每日经济新闻

    明天两件大事发生:双创50ETF正式发行,首批公募REITs上市!多位明星基金经理发新作,下周将迎来49只新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20 21:04

    ◎下周即将发行的新基金,一共有49只,连续三周出现明显增长。最明显的趋势是,由于首批双创50ETF的发行,发行的被动指数型基金达到了21只,数量为近几个月高峰。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每日经济新闻》获悉,近期公募基金发行市场显著回暖,热门事件也扎堆出现。6月以来基金发行规模达到1724.07亿元;还有数据显示,截至6月18日,6月以来合计成立101只新基金,单只基金平均募资规模达16.16亿元。

    下周一(6月21日)当天就有两件大事发生。首先是,9只双创50ETF将正式集中发售。虽然都是6月21日发售,但是这些基金的发售期限各不相同。南方、嘉实、招商等几家公司的双创50ETF产品仅卖一天,其他几家的募集期则是从6月21日~6月23日。除此之外,还有多家公司对该产品设立了30亿元的募集上限。根据公告,一般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通过选择网上现金、网下现金和网下股票这3种方式来进行认购。

    其次是,首批9只公募REITs也将于6月21日迎来正式上市。此前在5月底,首批公募REITs正式面向公众投资者发售受到追捧,合计认购金额超500亿元。按照这批产品的公告,该类产品设置了上市首日30%和非上市首日10%的涨跌幅。

    整体来看,下周发行的数量将达到49只,数量相比本周又有了显著提升。接下来,我们详细整理了部分权益类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情况、业绩比较基准近期表现,供你判断。

    一周市场回顾

    本周纳指都维持在14000点以上,不过整体也处于震荡状态,周内微跌0.28%,截至周五收盘报14040.38点;道琼斯指数本周的表现则比较低迷,3.45%的跌幅创下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标普500指数也连续四天出现下跌,截至周五收盘报4166.45点,周内下跌1.91%。

    因为端午假期的缘故,本周只有4个交易日(6月15日~18日)。受权重股走弱拖累,本周大盘震荡走低。沪指本周累计下跌1.8%,周五收盘报3525.10点;深证成指周五报收14583.67点,本周下跌1.5%;创业板指也结束了连续五周上涨的气势如虹,周五报收3239.23点、本周累计下跌1.8%。



    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近期走势

     

    资金方面,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北向资金净流出50亿元,持续了9周的净流入告一段落。其中,深股通合计净买入39.74亿元,沪股通净卖出89.79亿元。

    热门事件不断,下周49只新基金发行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天(6月20日)年内基金发行规模已经达到了1.52万亿元,6月以来的发行总规模也有1724.07亿元。

    再来看看下周即将发行的新基金,一共有49只,连续三周出现明显增长。最明显的趋势是,由于首批双创50ETF的发行,发行的被动指数型基金达到了21只,数量为近几个月高峰。除此之外,偏股混合型基金10只、偏债混合型基金6只、中长期纯债基金6只,都是本周基金发行的主力军。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还有多位明星基金经理的产品也将发行,例如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领先智选、梁永强管理的汇泉策略优选、梁杏管理的国泰中证医疗ETF联接A和国泰中证全指软件ETF联接A两只产品等。

    下面,我们将详细为你盘点部分新基金的基金经理信息、同类基金数量(A、C份额分别计算)及其业绩比较基准表现。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统计基金经理过往业绩时,多位基金经理默认统计任职年限最长基金经理情况。

    基金名称:易方达中证科创创业50ETF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1日(周一)

    基金经理:成曦

    同类型基金数量:1167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科创创业50指数收益率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图片来源:天天基金网,下同

     

    基金名称:国泰中证医疗ETF联接A

    基金类型:被动指数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1日(周一)

    基金经理:梁杏

    同类型基金数量:1167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医疗指数收益率*9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信达澳银领先智选

    基金类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1日(周一)

    基金经理:冯明远

    同类型基金数量:2180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证800指数收益率*90%+中证港股通综合指数收益率*5%+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税后)*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华夏博锐一年持有A

    基金类型:偏债混合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2日(周二)

    基金经理:郑铮

    同类型基金数量:972只

    主要跟踪标的: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7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25%+经汇率调整的恒生指数收益率*5%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基金名称:广发添财180天滚动持有A

    基金类型:中长期纯债型基金

    发行时间:6月23日(周三)

    基金经理:宋倩倩

    同类型基金数量:2361只

    主要跟踪标的:中债新综合财富指数收益率*90%+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10%

    基金经理过往业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全民动员!麻涌今晚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

    下一篇

    每经21点丨全民动员!麻涌今晚开展大规模核酸筛查工作;最牛主板新股中一签大赚22万元,下周还有12只新股连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