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30头狼冲向观众”?剧场独家回应:是犬,不是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21:08

    每经记者 淡忠奎    每经编辑 贺娟娟

    近日,实景演艺《驼铃传奇》演出过程“30头狼从舞台中央冲向观众席过道”的视频持续引发热议。有媒体援引剧场工作人员的说法称,参演的是真狼,是从西伯利亚引进的驯化品种,有狼的血统但无危险。这也引发了公众对于演出安全的担忧。
    6月17日下午,每经记者独家采访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一王姓工作人员,他表示剧场参演的并不是狼,而是犬。“我们是由犬来扮演狼群的,是我们自己饲养、训练的昆明犬。它只是外形上满足了观众对狼的观感需求,对普通人是没有攻击性的。”
    他进一步表示:“我们办公室的备案,包括犬的证件都是昆明犬。可能之前有过捷克狼犬,但我们也跟犬队核实了,现在只有昆明犬。”
    随后又补充,演出过程中犬只活动路线是固定的,它们出场前,工作人员会在观众席两边加装防防护网,并且提示观众不要逗玩。犬只也是跟训犬师一起出场的,包括其它演员也会离场,只留训犬师和犬做一个扑咬的互动。

    封面图片来源:华夏文旅西安度假区官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微软:董事会成员选举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担任董事会主席

    下一篇

    嘉应制药:拟定增募资约8.85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