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国创高新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6:45

    每经AI快讯,2021年6月17日,深交所向国创高新(SZ 002377,收盘价:3.35元)发出问询函:针对“年报显示,你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3.9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4亿元,同比分别变化-10.89%、-1069.83%。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主要源于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收入下降及计提大额资产减值。你公司2017年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深圳市云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形成商誉约32.2亿元和无形资产(商标权)约1.26亿元。报告期内,你公司根据众联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9.16亿元、无形资产(商标权)减值准备0.47亿元。深圳云房主营房地产中介服务,在业绩承诺期2016年至2019年累计实现净利润约12.26亿元,为业绩承诺数约11.88亿元的103.23%。报告期内房地产中介服务业务的毛利率降至10.09%。”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根据《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相关规定,详细披露商誉减值测试的过程与方法,包括但不限于可收回金额的确定方法、重要假设及其合理理由、关键参数及其确定依据等信息。如果前述信息与形成商誉时或以前年度商誉减值测试时的信息、历史业绩或外部信息明显不一致,请说明具体差异及其原因。”等要求。

    2020年年报显示,国创高新的主营业务为房地产中介服务、沥青行业、基金管理服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77.51%、21.64%、0.11%。

    国创高新的董事长是王昕,男,35岁,中国国籍,硕士学历,工程师,曾任高盛集团金融工程分析师。 国创高新的总经理是吕华生,男,40岁,中国国籍,硕士学历。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近30日内无机构对国创高新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国际油价突破70美元,输入型通胀“压力山大” 高层密集发声,猪价、金价未来怎么走?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皖通高速:选举吴长明为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

    下一篇

    山东威达:截至目前,蔚来的第二代换电站均由昆山斯沃普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提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