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百度Apollo与极狐合作全新量产共享无人车 综合成本48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4:57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硕 摄

    继与华为开展合作之后,极狐ARCFOX又与百度Apollo合作研发量产无人车。

    6月17日,百度和ARCFOX极狐联合发布全新量产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新车基于百度第五代Robotaxi技术和极狐阿尔法T的智能开源平台联合打造。

    据百度副总裁、自动驾驶技术部总经理王云鹏透露,Apollo Moon包含整车和无人驾驶套件的综合成本为48万元,换算月均成本仅为8000元,与一名一线城市的网约车驾驶员成本相当,意味着Apollo Moon初步具备了在成本上替代当前网约车的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ARCFOX极狐已与华为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了深度合作,4月17日,首款搭载华为鸿蒙OS和华为高阶自动驾驶ADS系统的量产车型极狐阿尔法s公布售价。据悉,近期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已经下线,新车即将进入交付状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蔡达建突向苏州德莱发难,博雅生物控制权变更有变? 上市公司这样说

    下一篇

    百度首次公布无人车成本:一辆48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