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特佳创始人蔡达建突向苏州德莱发难 博雅生物称不会影响公司控制权转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7 10:27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近日,博雅生物(300294,SZ)股价一改此前持续上涨的走势,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这里面或许有着大盘调整的因素,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研究发现,公司股价回调的背后还隐藏着另一大重要信息。

    据启信宝,博雅生物控股股东高特佳的创始人蔡达建近日将苏州德莱电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德莱)告上了法庭。此前,在围绕高特佳控制权的争夺中,苏州德莱曾与蔡达建前妻金惠丽激烈交手。

    3月末,金惠丽控制的多家公司将所持高特佳股权转让给了苏州德莱,苏州德莱成为高特佳第一大股东。当时,这场股权交易扫除了华润医药入主博雅生物的一大障碍。而在此次起诉苏州德莱的案件中,蔡达建将多名高特佳原股东列为了第三人。基于此,诉讼是否会影响博雅生物控制权转让事宜的推进,让投资者颇为担忧。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17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博雅生物,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公司也注意到了上述诉讼,但目前未知悉具体内容。在他看来,这只是蔡达建与苏州德莱之间的纠纷,不会影响公司控制权(华润医药入主)的转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金房节能:拟发行不超过2269万股,6月21日初步询价

    下一篇

    航运板块指数大涨3%,招商轮船、盛航股份双双封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