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爱彼迎:Z世代将是今夏旅游市场主力 “旅行+”概念成重要趋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6 21:29

    每经记者 李少婷    实习生 杨煜    每经编辑 魏官红

    端午假期的出游盛况刚刚过去,暑期旅行市场已蓄势待发。6月16日,爱彼迎发布《Airbnb爱彼迎2021年夏季旅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95%的旅行者对今年夏天的旅行充满期待,三分之二正在规划或者已经预订了今夏旅行,约7成受访者在旅行时考虑民宿。据爱彼迎中国副总裁、供应链负责人张舒介绍,Z世代将成为今夏旅行市场的主力人群,同时,“游中带学”、“体旅融合”等“旅行+”概念也成为今年夏天值得关注的趋势。

    爱彼迎中国副总裁、供应链负责人张舒(右)回答提问  图片来源:实习生 杨煜 摄

    报告指出,相比于其他人群,Z世代在这个夏季的旅行意愿更为突出。在报告调研的人群中,95后及00后正在规划或者已经预订今夏旅行的比例分别达到72%和68%,均高于整体人群64%的比例。另一方面,报告数据显示,随着夜游经济遍地开花,出行人群越年轻,其对夜游项目的体验意愿越强,70后、80后、95后考虑在夏季旅行中体验夜游项目的比例分别为24%、34%、41%,“Z世代最愿意为夜游‘氪金’”。在夜游目的地上,长沙五一广场、宁夏中卫、上海迪士尼公园等目的地热度飙升。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旅行概念被不断延伸,“旅行+”成为旅行市场的重要趋势。报告指出,以亲子游为代表场景的“旅行+教育”,以及奥运会助推下的“旅行+体育”成为今夏旅行的两大亮点。

    在“旅行+教育”方面,42%的夏季旅行者选择带孩子出游,期待旅途成为“第二课堂”。报告显示,亲子游人群对出行品质有更高的要求,在住宿上也更舍得花钱。七成亲子游人群计划选择民宿,有一半人群平均每晚花费400元~999元,而整体人群在这一价格区间的比例仅为38%。在旅行目的地方面,和疫情之前的夏季相比,亲子游人群会更多考虑品质乡村游,以及和考古、博物馆、历史相关的文化游。

    在“旅行+体育”方面,夏季本身就是适合进行户外运动的季节,而奥运会开办在即,进一步推动体旅融合“升温”。报告显示,有39%的旅行者将夏季户外体育运动列入出行计划之中,80%的受访者表示会在今夏旅行的同时主动关注奥运会,其中,年轻群体对奥运会表现出更强的期待程度。同时,奥运会的召开也会带动相关目的地的出行热潮。张舒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攀岩和冲浪成为夏季奥运会新增项目,这两个项目的相关目的地(如海南三亚、万宁)也将备受重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年报引深交所连续问询 *ST勤上还能顺利摘帽吗?

    下一篇

    盒马“X计划”北京首落子 “从1到10”规模复制加快靠拢Costco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