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猫眼娱乐:四线城市票房和观影人次均同比增长超过4个百分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2 11:31

    ◎猫眼数据显示,从观影人次和票房来看,2021年上半年相较于2019年同期变化显著。其中,一线城市略有下降,二三线城市相对平稳;四线城市票房占比29.3%,同比增长4.4个百分点,观影人次占比30.5%,同比增长4.1个百分点,观影市场下沉趋势进一步明显。

    ◎观众年龄向两端发展,24岁以下和40岁以上观众的比例较往年持续增加,这意味着观众更加多元化,观影习惯进一步普及。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11日上海电影节期间,由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召开。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应邀出席峰会,在圆桌对话环节分享了最新的行业洞察。

    据郑志昊介绍,随着人们娱乐消费习惯的变化,电影消费的市场格局也正在发生改变。整体看,四线城市票房占比和观影人次明显上升,观影市场进一步下沉。猫眼娱乐通过自身业务升级,积极打造观众喜欢的内容,布局下沉市场,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观影需求。同时,猫眼还加强了“全文娱、全链路、全场景”的服务能力,更好地助力电影产业,服务行业伙伴。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猫眼数据显示,从观影人次和票房来看,2021年上半年相较于2019年同期变化显著。其中,一线城市略有下降,二三线城市相对平稳;四线城市票房占比29.3%,同比增长4.4个百分点,观影人次占比30.5%,同比增长4.1个百分点,观影市场下沉趋势进一步明显。同时,猫眼研究院发现,观众年龄向两端发展,24岁以下和40岁以上观众的比例较往年持续增加,这意味着观众更加多元化,观影习惯进一步普及。

    在猫眼看来,未来的观影人群在哪里,内容和宣发就应该在哪里, 猫眼也已做好了充分的布局。近年来,通过持续的能力建设,猫眼建立了“全文娱、全链路、全场景”的产业服务能力,打造了“全链路服务、全场景宣发”的服务体系。

    “全链路服务”是指猫眼能够从项目的早期、预热、预售、上映、映后的各个阶段,提供全方位的策略和执行服务,以及资金和资源方面的便利;“全场景宣发”是指在原有的线下全国覆盖、线上六大平台 10 亿级用户流量入口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跨平台的新媒体场景宣发能力,在社交、短视频、搜索、地图、电商、银行、手机硬件等全网应用场景的头部平台上达成全面合作,契合用户不同的应用场景,提供便利的文娱资讯和购买服务。

    “为了更好地服务行业,猫眼一直在追求突破。”郑志昊说,“比如2015年推出专业版,帮助从业者更好地搜集行业信息。去年,又推出了“实时想看”功能,更好地帮助从业者对宣传活动的有效性进行直观的评估。”

    当天会上,多位嘉宾表达了“内容驱动产业发展”的观点,对于这一话题,郑志昊认为,符合中国市场、讲好中国故事,类型更多元、故事性更好、共鸣性更强的优质内容将获得更多机会。以《你好,李焕英》为例,正能量的中国故事,容易获得更高的票房。

    郑志昊说:“猫眼始终更强调行业服务,通过在科技、宣发等领域的不断突破,帮助每一个好作品找到喜欢它的观众。”未来,猫眼将继续秉持行业担当和社会责任,更好地服务行业伙伴,共同推动中国电影市场长期健康发展,为中国电影讲好中国故事添砖加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住建部主管媒体:炒房者是时候放弃幻想了

    下一篇

    广州优化疫苗接种预约流程,将增加“居住地”预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