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孙喆一:希望我们以后的定位是一个有内容能力的电商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8:38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融创文化集团总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孙喆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峰会圆桌对话环节,融创文化集团总裁、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孙喆一谈道,“迪士尼是IP运营公司的模式。融创不是做电影的,我们是做IP运营的。我们的打法跟其他人不太一样。不管是我们的衍生团队还是实景团队,我们会前置在内容开发这一块,包括题材的选择,我们喜欢动画电影产品,包括科幻类的产品,因为这种产品是最容易衍生化、实景化的。”

    孙喆一表示,目前挺大的一个问题是原创的IP特别少,很多票房特别好的电影或者是内容,用的都是公众IP。为此,融创的“IP+内容+新消费+新场景”会做头部的IP。

    “我希望我们以后的定位,是一个有内容能力的电商公司。直播电商行业增长特别快,去年整个直播带货是一万亿(元)的市场,今年是两万亿(元),2025年是10万亿(元)的市场。我们今年刚刚组建了团队,刚开始今年的目标是1个亿的收入,到这个月目标已经调整为3个亿了。我们考虑更多是怎么把IP运营好,怎么把IP结合新消费,新场景,这就是我们线下的优势。“孙喆一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汇金股份:股东沧州金源计划减持不超过约1819万股

    下一篇

    股东牵记mRNA疫苗 复星医药董事长吴以芳:希望8月产线建成投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