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中国电影如果要找新的机会,应该去专注打磨观众喜欢的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7:25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汤辉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郑志昊在峰会现场分享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在峰会圆桌对话环节,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2019年至今,猫眼加大在内容领域的投入,布局全文娱产业链,猫眼在做向上延展的影视内容投资上有自己的优势,包括科技、大数据,以及宣发能力的成长。

    “中国电影业到了今天,很明显的趋势是核心档期票房和头部内容的集中。对比2021年与2019年的票房,我们发现一线城市(占比)下降了3个(百分)点,四线城市(占比)涨了4个(百分)点,受众人群呈现了下沉的趋势;年龄上,24岁以下和40岁以上的观影人群呈增长趋势,中间段占比下降。”郑志昊表示,今天的中国电影如果要找新的机会,应该去专注打磨今天的观众,甚至未来的观众他们所喜欢的内容。

    郑志昊表示,正是基于这些考虑,猫眼正发力全文娱、全链路、全场景的能力建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BlackRock Inc.减持中联重科股份约757.20万股

    下一篇

    江海股份:目前暂无定增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