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著名导演、编剧、演员陈思诚:电影产业已到了不变不行的时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7:16

    每经记者 孙嘉夏    实习生 程雅    每经编辑 宋思艰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著名导演、编剧、演员陈思诚在峰会上表示,电影产业到了不变不行的时候。“我们空有影响力。”陈思诚说,“就像唐探三春节有将近1亿的观众走进电影院买票去看,但现在的问题就是,除了看电影这一个消费行为和电影院这一个消费场景以外,我们其他的几乎都是零。”

    著名导演、编剧、演员陈思诚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陈思诚称,国内和国外的电影产业仍存在着巨大的差距,国内所有电影文化公司市值总和不到迪士尼市值的16%。因为迪士尼不仅在全球贩卖电影,还在全球推销自己的商品,在孩子被电影打动的同时,进而进行多次的消费。

    “我们(国内)的生产产业链是非常完整的,我们在为他们打造玩具,然后又在我们自己的市场里卖。所以我觉得现在是我们这帮搞创作的人,应该知耻而后勇,并拿出产业报国精神来努力的时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道明光学:公司增强现实相关产品由公司参股子公司南京迈得特生产

    下一篇

    宝丽迪:公司2020年纤维母粒产量在国内排名未发生变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