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影集团董事长王健儿:电影产业已转向多内容业态竞争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7:17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峰会现场,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在谈及电影产业跨界时表示,未来上海电影厂有三大核心战略,第一是做好内容,第二是大IP开发,第三是科技转型。

    “我们认为电影IP+新消费+新场景是未来影视文化企业重点探索方向之一,在泛娱乐新消费兴起的背景下,电影产业从单部作品竞争转向多内容业态竞争的特征越来越明显。”王健儿表示,用多内容业态来扩大电影IP价值已经刻不容缓。

    王健儿认为,在创作端树立大IP的理念,将单个电影投资与新消费相结合,在延伸端考虑跨界内容全链运营模式,是上影集团探索大IP战略的重要途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Hermes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减持中国通信服务股份约844.21万股

    下一篇

    Citigroup Inc.增持西部水泥股份约383.0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