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盛趣游戏首席执行官谢斐:游戏行业投资正变得越来越多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6:36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峰会现场,盛趣游戏首席执行官谢斐表示,2020年游戏行业投资非常热烈,2021年一季度投资案例已经超过2020年全年,游戏产业和电影产业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这个行业这几年越来越偏向头部企业,这些企业用投资的方式获取更多细分市场游戏团队。谢斐表示,流量巨头也开始用投资的方式布局游戏产业,希望通过投资研发和发行团队,加上自身的流量和平台优势迅速实现变现。

    谢斐认为,头部企业占据大部分市场,游戏品质大幅提升,对用户来说是好事,但对很多游戏团队来说,其实他们能够成功的机会反而越来越少了,可能更多的是要依靠大公司并购等方式,带来的负面影响是团队可能会比较心浮气躁。未来投资会比较关注5G、云游戏等方向,也会关注和其他行业的结合,比如教育行业、数字医药产业等,谢斐认为,游戏行业投资也会变得越来越多元。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 螳 螂:目前公司回款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下一篇

    捷成股份:副总经理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