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与其抱怨资本,不如沉下心建设长期价值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6:16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陈旭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在峰会圆桌对话环节分享观点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在峰会圆桌对话环节,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表示,中国电影投资资本从过去追逐高增长、高利润的投资趋势,到现在转为趋向理性,但理性背后实则也带来更多机会,理性让行业从业人员沉下心来看待问题。

    “今天这个时间点,抱怨资本我觉得已经没有用,与其抱怨资本,不如沉下心建设长期价值,一步步把我们自己行业的盘子做大,蛋糕做大,无论是宣发模式还是商业模式,当盘子能做大,资本会回到我们的行业,人才也会回来。”

    郑志昊认为,在这一过程中,需要国内影视公司更有耐心,且更有信心地建设长期价值,生产出好的作品,坚持内容为王。如果能实现这一目标,那最终不仅会被行业认可,资本也会回到行业盛宴中来。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土耳其央行:将通过传统方法启动3个月期黄金掉期拍卖,拍卖20吨黄金

    下一篇

    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光线始终是真人电影作主导的电影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