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电影与文化产业新赛道结合,可以创造极大想象空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5:02

    每经记者 许恋恋    每经编辑 魏官红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发表了以《电影之后,下一个文化产业增长赛道在哪里?》为题的主旨演讲,徐高表示,2020年爆发的新冠疫情给中国电影行业造成重创,但中国电影行业其实在2016年就越过了从“成长”到“周期”的拐点。从2016年开始,中国票房收入与GDP的比例已经进入平台期,电影行业渗透率快速提升的阶段已经结束。

    徐高表示,从成长到周期的拐点过后,资本市场影视行业泡沫退潮,未来电影内容与互联网文化产业新赛道的结合是机会所在,将电影的内容与互联网文化产业结合起来一定会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可以创造极大的想象空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欧洲主要股指开盘普涨,德国DAX指数涨0.06%,法国CAC40指数涨0.0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3%,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0.11%。

    下一篇

    新诺威:公司咖啡因类产品年产量在12000吨左右,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50%左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