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电影是高风险投资,赚钱是小概率事件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14:51

    每经记者 董兴生    每经编辑 陈旭    

    6月11日下午,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首日,集“财经+影视+跨界+融合”为一体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在上海电影集团5号摄影棚盛大开启。本届峰会旨在以财经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阎焱在峰会现场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峰会现场,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在谈到电影投资存在的问题时表示,电影投资本质上都是高风险投资,赚钱是小概率事件,“艺术好和票房好是永远的矛盾。”

    具体到电影投资大小和回报的关系,阎焱通过统计分析发现,大体量和小体量投资的电影,回报都不好。“5000万元~8000万元的中等体量投资回报反而比较好。”

    不过,不论投资体量大小,内容为王始终是不变的真理。在阎焱看来,所谓内容为王,就是“要能挠到观众的泪点”,“伟大的电影都是反映了人类某种永恒的情绪和感情。”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铁路端午小长假运输今日启动,预计发送旅客5700万人次

    下一篇

    北向资金尾盘加速离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