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中铁合计中标超500亿元工程;亚马逊或面临超4.25亿美元罚款;阿里进军无人卡车货运;被举报后跌停,舍得酒业:没操纵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1 09:01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百度投资20亿独资造车”的新闻登上热搜;6月10日,舍得酒业午后封住跌停,公司此前被投资人董宝珍举报;亿纬锂能拟在荆门掇刀区投资建设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亚马逊或面临超过4.25亿美元罚款;大众汽车:预计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现象将在今年三季度有所缓解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828314089526466560.png

    字节跳动:据悉,字节“火山引擎”部门将在今年9~10月正式发布包含计算、存储和网络的云计算IaaS(Infrastructure as a Service,基础设施即服务)服务。在已建成的河北张家口数据中心外,字节也正计划在上海、深圳等城市或周边建设大型数据中心,用于对外提供IaaS服务。一名火山引擎人士表示,火山引擎的目标是做阿里云、腾讯云、华为云之外的 “中国第四朵云”。

    4444933032092176384.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亚马逊(最新市值16765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根据欧盟的隐私法,亚马逊可能面临超过4.25亿美元的罚款。

    保时捷(最新市值297.25亿欧元):路透社援引Business Insider称,德国汽车管理局KBA已经开始对保时捷进行调查,当局怀疑保时捷汽油动力汽车的燃油消耗数据不正确。保时捷表示,一年前,公司就个别车辆的符合性问题向当局发出了自愿通知,作为“一种预警性措施”。保时捷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目前的程序已经能够在绝大多数车辆中发现不符合标准的情况。”这位发言人说,受影响的车辆数量“远远少于”保时捷车辆的1%,并补充说,目前还没有做出决定,进展还处于早期阶段。

    美的集团(最新市值5312亿元):美的集团6月10日在互动平台表示,与鸿蒙已有合作。截至2020年12月底,美的通过生态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和跨场景体验,搭载鸿蒙系统的美的家电已有7个品类、12款产品上市。

    大众汽车(最新市值1341.34亿欧元):大众汽车一位董事会成员对《德国商报》表示,该公司预计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的现象将在今年三季度有所缓解,但从目前看来,半导体供应短缺仍在持续。大众董事会采购主管木拉提·阿克塞尔称,“目前我们已经达到最低点。我们正面临最艰难的六周”。 

    币安:据Coindesk消息,币安首席财务官周玮在币安任职近3年后离职,原因不明。币安方面表示“在币安任职3年后,周玮因个人原因决定离开。”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7058亿港元):据报道,6月8日晚间,雷军来到位于保定的长城汽车研发中心,小米及长城汽车方面均未对外公布此次雷军造访的目的。不过有外界猜测,雷军此次到访,应与小米汽车制造有直接关系。 

    舍得酒业(最新市值656亿元):6月10日,舍得酒业内部人士表示,已经注意到网络上相关的举报内容,并关注该举报对股价造成的波动和影响。从举报人声称内容看,没有举报主体,与上市公司本身无关。上述舍得酒业内部人士表示,举报没有实质证据,董宝珍举报内容和所谓回应内容,本身就是“有罪推定”的猜测,舍得酒业所有行为合法、合规,公司控股股东及相关方也不存在任何违规行为。

    舍得酒业表示,公司发现有网络传闻“舍得酒业股价可能被非法操纵”等类似信息,经自查,公司不存在操纵股价的情形。 

    长安汽车(最新市值1112亿):近日,长安汽车最新销量数据公布。5月长安汽车整体销售184465辆,同比增长5.9%,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为146125辆,同比增长16.4%,其中,CS55系列销售8239辆,同比增长21.9%。随着5月销量数据的公布,CS55系列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 

    东芝(最新市值194.74亿美元):据路透社,一项针对东芝公司去年备受争议的股东大会的独立调查发现,日本经济产业省实际上与东芝管理层勾结,损害了股东权利。周四发布的调查报告可能会加剧投资者对该集团治理和政府干预的担忧。此前,包括大股东埃菲西莫资本管理公司(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在内的维权投资者成功推动了调查东芝是否在股东大会的投票问题上向股东施压。 

    SK创新(最新市值22.75万亿韩元):SK创新(SK Innovation, SKI)9日在InterBattery 2021上表示,将从2023年开始为电动汽车厂商提供防火电池,这种技术也将适用于高镍电池。公司目前正在测试相关电池,设计目的在于防止电池内部火灾蔓延到整个电池组。在测试阶段,火势在大约15分钟左右得到控制。 

    蔚来汽车(最新市值661亿美元):蔚来汽车正筹划推出一个新的品牌,定位低于蔚来,内部人称之为副品牌。对此,蔚来汽车则表示,“暂未有任何消息可透露”。 

    德银(最新市值301亿美元):德意志银行CFO周四表示,该行预计将因最近一项有利于消费者而非银行手续费的法院裁决而蒙受3亿欧元(约3.6471亿美元)的损失。首席财务官詹姆斯·冯·莫尔克在一次在线会议上表示,该行预计本季度拨备1亿欧元,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营收暂时下降1亿欧元。 

    康希诺(最新市值1077亿元):康希诺董事长兼CEO宇学峰在6月9日的亚布力企业论坛上表示:“关于康希诺的疫苗应该打一针还是打两针的问题,我们强调打一针必须能够快速起效,迅速控制住疫情,但如果隔一段时间再打一针强化,那么我相信效果应该会更好。”但他表示,具体的数据仍需要进一步验证。 

    Facebook(最新市值9390亿美元):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塔甘斯基第422号地方法院对美国社交媒体平台脸书(Facebook)处以1700万卢布罚款,因为脸书未按照俄罗斯政府的要求,删除含有煽动极端活动等非法内容的贴文。5月底,上述法院已对脸书公司开出八项总额为2600万卢布的罚单。 

    阿里巴巴(最新市值5793亿美元):据媒体报道,6月10日,在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阿里巴巴首席技术官兼菜鸟首席技术官程立透露,阿里正在研发无人卡车,达摩院和菜鸟已启动了公开道路无人物流卡车的定义与研究。无人配送方式具备人力成本极低、载重量大、多点接驳等特点,有望彻底解决人力成本高企难题。有机构预计,未来3年,无人配送整车成本会逐步下降至10万元以内,无人配送赛道将率先迎来爆发。 

    朗姿股份(最新市值221亿元):朗姿医美旗下新设的高新米兰机构,是朗姿医美新开的第一家大规模综合医疗美容医院,由米兰柏羽事业部进行统一管理。目前米兰柏羽总院和高新米兰新院已在管理和客户渠道方面全面打通,实现资源共享。 

    百度(最新市值670亿美元):6月10日,“百度投资20亿独资造车”的新闻登上热搜。百度公司称,集度是一家由百度和吉利发起投资成立的科技型汽车创业公司,基于企业当前业务发展的需要,双方股东共同决定在北京注册公司,该公司未来的股权结构和运营管理方式,会在有具体信息后进一步对外沟通。 

    8148778695162595328.png

    润和软件(最新市值280亿元):发布股票交易异动公告称,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成都先导(最新市值120亿元):成都先导公众号消息称,成都先导全资子公司Vernalis与Servier 6月10日宣布,双方在肿瘤新药发现合作中取得一项研发和一项临床前里程碑,Vernalis获里程碑付款(具体金额未披露)。本次合作重点是复杂的小分子靶点,其中一些靶点如Mcl-1,此前一直被认为是不可成药的。此前宣布发现的第一代Mcl-1抑制剂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10日宣布的临床前里程碑对应于进入临床前开发的第二代选择性Mcl-1抑制剂。

    7133689535633686528.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曾剑 摄(资料图) 

    朗姿股份(最新市值221亿元):朗姿股份近期接待调研,回应申炳云减持计划:申炳云称其本次减持的方式将会以大宗交易为主,并会优先选择注重长期回报、有较强实力的资金方进行交易;基于其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其减持后的资产管理,除去用于个人需求外,会按照承诺的方式支持公司的医美事业发展。 

    亿纬锂能(最新市值1945亿元):公司及其子公司拟在荆门掇刀区投资建设年产104.5GWh的新能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含已建成产能11GWh、在建产能11GWh和拟再分期投资建设的产能82.5GWh),并根据生产需求引入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配套产业。 

    上峰水泥(最新市值156亿元):以全资子公司宁波上融为出资主体,与专业机构合资成立私募投资基金芯程创投,宁波上融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1亿元,占芯程创投40%的合伙份额;芯程创投的投资范围为半导体领域的芯片设计、原材料生产加工、半导体设备。

    恒瑞医药(最新市值4670亿元):子公司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关于阿齐沙坦片、注射用卡瑞利珠单抗的《药品注册证书》。

    环旭电子(最新市值351亿元):5月合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37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合并营业收入增加18.67%,较4月合并营业收入环比减少1.19%;1至5月合并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83.79亿元,较去年同期的合并营业收入增加33.02%。

    华侨城A(最新市值661亿元):5月份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52.6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101.47亿元;2021年1~5月份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85.32万平方米,较上年同期增长87%;合同销售金额363.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

    中国中铁(最新市值1302亿元):合计中标511.51亿元工程,约占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的5.27%。

    4605824321717346304.png

    杉数科技:国内人工智能决策优化技术企业杉数科技宣布,近2亿元规模C轮融资,由中银国际领投、天任投资跟投,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与推广、团队建设等。在宣布获得最新融资消息的同时,杉数科技还发布了COPT2.0整数规划求解器,这是国产数学规划求解器史上的又一次重大突破。

    车好多集团:车好多集团宣布已完成新一轮3亿美元融资,其中2亿美元由HCapital领投,此外,红杉资本中国基金、IDG资本和车好多集团CEO杨浩涌个人基金跟投。融资完成后,车好多集团估值超100亿美元。此次融资将用于支撑车好多集团新的模式探索。

    先正达集团:据彭博社,农业科技企业“先正达集团”将IPO,估值为600亿美元,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和中信证券。

    整理:梁枭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牟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你好,陌生人!数亿资本涌入Z世代“相亲角”:流量、谎言与爱情

    下一篇

    快讯丨滴滴出行递交招股书 2020年营收1417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