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哪吒汽车张勇:造车必须要有钱,但是有钱不一定能造好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6:56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6月10日,在第十三届中国汽车蓝皮书论坛中,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哪吒汽车不搞军备竞赛,而是要走适合其用户需求的智能化技术发展路径。“现在大家说造车,手上没有三、五百亿的现金储备,或者不宣布花一千亿造车,出门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我的理解是造车必须要有钱,但是有钱是不是一定能造好车?我觉得也未必,否则中国银行、中石油、中石化它们最应该造车了。”张勇表示。

    同时,张勇认为,对于现阶段辅助驾驶水平而言,一味在车上“堆硬件”意义不大。“我们现在一些企业说算力,动辄就是1000TOPS、2000TOPS,整车上没装3个激光雷达就觉得这辆车没有智能化。但其实在我们看来,1000TOPS的算力对现在的L2+、L3,甚至部分场景的L4级别自动驾驶,对用户体验的提升没有太大差异,也没有更好的贡献。而所增加的这些算力,加的这些外设,如激光雷达、传感器、摄像头,最终都将体现在成本上。”张勇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润邦股份:南通威望实业有限公司累计质押股数约为2亿股

    下一篇

    皖仪科技: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700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