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潘功胜:企业应避免外汇风险管理的“顺周期”和“裸奔”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2:24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部分企业在外汇风险管理方面存在顺周期裸奔行为,企业顺周期的财务运作通过资产负债的货币错配积累风险敞口,赚取汇率升贬值的收益,也必然承担汇率升贬值的风险。从企业财务稳健的角度看,企业汇率风险管理应坚持服务主业和汇率风险中性原则,审慎安排资产负债货币结构,避免外汇风险管理的顺周期裸奔行为,不要赌人民币升值或贬值,久赌必输。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易会满:呼吁相关国际机构建立更严谨科学的指数编制机制,提高大宗商品价格发现效率

    下一篇

    浙江温州发现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系解除隔离后确诊,详情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