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会满:企业赴境外上市的前提,是要符合境内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2:23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廖丹    

    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就企业赴境外上市的问题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对企业选择上市地持续开放态度。选择合适的上市地是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作出的自主选择。一些企业愿意到境外上市,一些赴境外上市的企业愿意回归,有来有去是一种正常现象,我们总体都持支持态度。

    易会满表示,需要强调的是,企业无论在那个市场上市,都要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都要树立公众公司的意识,敬畏法治、敬畏投资者。全球各监管机构也需要进一步加强互相之间的执法合作,共同为市场提供良好的监管预期和环境,共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我们将切实处理好开放与安全的关系,企业赴境外上市的前提,是要符合境内相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央行行长易纲:坚持实施正常的货币政策,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下一篇

    易会满:呼吁相关国际机构建立更严谨科学的指数编制机制,提高大宗商品价格发现效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