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郭树清: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1:45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切实防范金融衍生品投资风险。在前期发生风险的金融衍生品案例中,有大量个人投资者参与投资。从成熟金融市场看,参与金融衍生品投资的主要是机构投资者,非常不适合个人投资理财。道理在于,受不可控制甚至不可预测的多种因素影响,金融衍生品价格波动很大,对投资者的专业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具有很高要求。普通个人投资者参与其中,无异于变相赌博,损失的结果早已注定。那些炒作外汇、黄金及商品期货的人很难有机会发家致富,正像押注房价永远不会下跌的人,最终会付出沉重代价一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商证券维持粤高速A增持评级,粤高速A点评报告:佛开南段改扩建后收费期延长,有望增厚业绩并延长经营持续性

    下一篇

    良信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中任思龙解除质押650万股,质押延期购回949.6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