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郭树清:坚决整治各类非法公开发行证券行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1:46

    每经记者 李玉雯    每经编辑 易启江    

    央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上表示,坚决整治各类非法公开发行证券行为,金融市场目前仍然存在大量名为“私募”实为“公募”的各类产品,过往的非法集资案件许多实质上属于非法公开发行证券,这些产品参与投资的人数都突破200人的限制,发行对象实际上面向不特定的投资者,对市场、社会和人民群众造成严重损害,一旦发现“假私募、真公募”,应依法予以严惩,并按欺诈发行、财务造假或虚假披露追究发行人等相关方的法律责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良信股份:实际控制人之中任思龙解除质押650万股,质押延期购回949.65万股

    下一篇

    《承诺公告》与《减持公告》内容不一致 深交所向朗姿股份发出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