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个国产ADC药物附条件获批 难怪荣昌生物拟赴科创板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23:30

    每经记者 金喆  林姿辰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9日,国家药监局附条件批准荣昌生物(09995,HK)自研注射用维迪西妥单抗(商品名“爱地希”)上市,适用于至少接受过2种系统化疗的HER2过表达局部晚期或转移性胃癌(包括胃食管结合部腺癌)患者的治疗。

    目前,荣昌生物背负了巨大的资金压力。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在前几年尚未产生销售药品收入,2018~2020年的归母净亏损持续扩大,分别为2.68亿元、4.29亿元和6.98亿元。

    或许受资金压力影响,荣昌生物在今年5月公告称将赴科创板上市,计划募集资金总计约40亿元,主要用于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项目、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项目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目了然

    下一篇

    首个国产ADC药物附条件批准上市 3年巨亏14亿的荣昌生物打响赛道第一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