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安联(中国)控股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未来十年,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保费增长将来自中国,全球保险业开启黄金十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1:09

    ● “中国保险将再次引领全球保险业增长,预计将实现13.4%强劲增长。”

    ● “未来十年,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保费增长将来自中国,全球保险业将开启黄金十年。”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10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期间,安联集团亚太区首席执行官、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Solmaz Altin)接受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

    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2020年以来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在此背景下,安联如何看待全球保险市场受到的影响,对于中国保险市场前景预期是否有所改变?

    对此,索玛斯·阿尔汀称,根据安联集团今年5月最新发布的《2021年安联全球保险业发展报告》,2021年全球保险市场将强劲复苏,增长预计可达5.1%。其中,中国保险将再次引领全球保险业增长,预计将实现13.4%强劲增长。索玛斯·阿尔汀向记者表示,“自2021年起的未来十年,中国无疑将继续占据主导地位,预计实现年均10%的增长,全球近三分之一的保费增长将来自中国,全球保险业将开启黄金十年。”

    而近年来,随着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政策落地执行,一批外资保险机构积极布局中国市场,对于外资险企的政策利好,安联最近几年有何切身感受?

    索玛斯·阿尔汀表示:“安联集团坚持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和长期承诺。通过充分利用安联集团丰富的全球管理经验、先进的数字技术和强大的品牌价值,安联将继续加强在中国的市场地位,把握更多业务新机会,深入参与中国经济的进一步发展,为众多中国消费者提供极具优势的金融解决方案。”

    “安联集团一直支持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鼓励外国金融机构扩大来华投资的政策。中国是安联集团的重要战略性市场。”索玛斯·阿尔汀强调称。

    安联集团成立于1890年,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是世界领先的金融集团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资产管理集团之一。早在1910年代初,安联集团就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为沿海城市的客户提供火灾和海上保险服务。

    20191114日,安联集团宣布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开业,成为在中国首家批准开业的外资独资保险控股公司。2021128日,安联(中国)控股宣布,安联保险资管获批筹建。安联(中国)控股还有意独资中德安联,目前交易尚待监管批复后生效。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易会满:IPO发行既没有收紧,也没有放松

    下一篇

    易纲:推动国内主要商业银行披露气候变化相关信息,并研究推广至上市公司等市场主体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