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民航板块市值增长143亿元 窄体机备受航司青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10 16:42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梁枭    

    6月9日,东航旗下企业东航物流在上交所上市,民航业热情高涨。在刚过去的5月,受益行业回暖,航司、机场板块上市公司市值增长143亿元。受疫情影响,白云机场客运量下跌。行业变化中,上市公司的策略各有不同:深圳机场做“减法”退出地面业务,春秋航空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5亿元购置新飞机。

    有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析,今年上半年,多家航司购置A320机型,此次春秋航空大手笔买入A320飞机,也是基于窄体机的市场前景和经济适用性。疫情导致适用于宽体机的国际长途航空旅行市场遭遇严重打击,选择较低成本的窄体机将有助于航司节流,在国际航空市场也有出现这一现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北京君正:刘强累计质押股数约为1723万股,李杰累计质押股数为1295万股

    下一篇

    中国银河维持化工行业推荐评级:需求引领景气,布局成长、把握周期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