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造车计划或有新进展 传与宁德时代、比亚迪讨论电池供应事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14:11

    每经记者 李星  李硕    每经编辑 孙磊

    6月8日,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称,苹果公司正在与宁德时代、比亚迪两家公司接洽电动车动力电池供应的事宜。目前,该谈判仍处于早期阶段。

    对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分别向宁德时代、比亚迪双方进行了求证。宁德时代方面回复称“不予置评”,而比亚迪方面未就此事作出回应。

    韩国市场研究机构SNE Research发布的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显示,宁德时代2021年一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增长320.8%至15.1GWh,位居全球第一,市占率扩大至31.5%。比亚迪以3.2G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超过三星SDI,位列全球第四,市占率为6.8%。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更偏向于使用生产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因为这种电池使用的是铁而非成本更高的镍和钴。

    根据此前的传闻,苹果公司的造车计划在2024年将会正式亮相,其电动车很有可能使用自研的电池技术或设计,但这需要巨大的成本和时间,而选择合适的供应商合作伙伴必然将大大加速造车计划的落地。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奥美医疗:目前妆字号等报证比较快的产品正在打样

    下一篇

    这12个地方的往来游客注意!北京大兴机场已取消航班60架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