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特斯拉5月中国产汽车销量增长29%;苹果造车再传进展: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初步洽谈电池供应;周大福上一财年净利翻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9 09:36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摘要:特斯拉5月中国产汽车销量环比增长29%;苹果正与中国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及比亚迪就电动车项目的电池供应进行初步洽谈;中信建投就近日网络媒体负面报道发布澄清公告;长城、长安公布5月汽车销量,均录得6个百分点左右增幅;龙蟒佰利将于7月1日起上调钛白粉价格500元/吨;润和软件: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991666079307933696.png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5558亿元):路透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称,苹果正与中国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及比亚迪就电动车项目的电池供应进行初步洽谈。上述四位知情人士说,苹果倾向于使用磷酸铁锂电池,因为使用铁进行生产,而不是价格更高的镍和钴,会使生产成本更低。

    7562037759348079616.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华融(最新市值398.5亿港元):6月8日,中国华融官网消息,4日上午,中国华融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人事任命,梁强任公司党委副书记,作为执行董事、总裁推荐人选。

    三星电子(最新市值550.23万亿韩元):韩国三星电子准备继续生产液晶显示(LCD)面板,直到2022年。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5月底时向员工宣布,公司明年一整年都将继续生产LCD面板,可见三星已与长期零件供应商,如美国的康宁(Corning)等诸多协力厂商谈妥后续的再供应计划。

    超威半导体(最新市值984亿美元):超威半导体(AMD)6月8日发布了新的Radeon ProW6000系列显卡,适用于现有基于英特尔的Mac Pro等工作站。新的高端型号Radeon Pro W6800显卡建立在基于7纳米的AMD RDNA 2架构上,比上一代Radeon Pro W5700的图形性能高79%。

    空客(最新市值871.85亿欧元):卡塔尔航空周二表示,公司部分空客A350飞机油漆下面的表面恶化的速度快于预期,并称在问题解决之前,不会接受更多碳复合材料宽体喷气式飞机的交付。卡塔尔航空上周还警告称,如果不能解决争端,空客将面临“行业后果”,但到目前为止,空客几乎没有透露谈判的细节。卡塔尔航空发言人表示,该航司目前已经因上述问题停飞了一些A350飞机。

    英伟达(最新市值4340亿美元):英国《金融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英伟达已向中国竞争监管机构提交申请,请求其审核该公司以40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交易。英伟达约8个月前宣布了这笔交易。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申请是在最近几周提交的。

    特斯拉(最新市值5885亿美元):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5月份中国产汽车销量33463辆,高于4月份的25845辆,环比增长29%。5月数据当中,11527辆为出口,4月为14174辆,主要销往欧洲。不计出口,交付量环比飙升88%。

    特斯拉(最新市值5885亿美元):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6月7日发布的文件,特斯拉高管杰罗姆·吉兰(Jerome Guillen)已于6月3日离开该公司。此前吉兰被任命为公司重型卡车业务总裁,负责特斯拉Semi项目的生产以及相关充电和服务网络。

    美团-W(最新市值18150亿港元):数据显示,6月8日,美团关联公司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公开“多旋翼无人机的控制方法、装置、存储介质和无人机”专利,公开号为CN112925338A。数据显示,该公开可以快速、准确地检测多旋翼无人机是否存在故障,能够检测出由于动力系统性能下降导致的故障,所需消耗的算力较小,同时可以在无人机故障时及时控制无人机降落。

    Fastly(最新市值62.11亿美元):美东时间周二(6月8日)上午,全球多个社交媒体、政府和新闻网站的服务多次中断。报道称与美国云端计算服务供应商Fastly出现故障有关。不过在短时间后,Fastly称全球网络已恢复上线。Fastly是高级网站和应用程序托管服务商之一,与传统服务商将所有网站内容托管在一个位置的一组服务器上不同,该公司将云基础设施放在数十个位置,使得数百万用户可以连接离他们最近的服务器。

    7514488077776978944.png

    陆家嘴(最新市值490亿元):公司监事李旻坤的配偶殷树军的证券账户于2021年2月至2021年6月期间买卖了公司股票,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殷树军于2021年2月10日购买了公司股票2万股(已按规定申报)。2021年6月初,殷树军卖出了所持有的2万股公司股票。截至该公告披露之日,殷树军不持有公司股票。

    陌陌(最新市值29亿美元):6月8日,移动社交网络平台陌陌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一季度陌陌净收入同比下降 3.4% 至人民币 34.71亿元。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量,陌陌一季度净利润为4.62亿元,去年同期为5.39亿元,同比下滑14.3%。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计量,归属于陌陌母公司的净利润为6.34亿元,去年同期为7.36亿元,同比下滑13.9%。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9541亿元):宁德时代6月8日晚间公告,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为6月11日。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为公司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部分股份,本次解除限售的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88%;实际可上市流通的股份数量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8.88%。

    润和软件(最新市值195亿元):润和软件6月8日晚间公告,近期媒体及二级市场对智能物联行业,以及公司与华为、鸿蒙的合作情况关注度较高。公司在智能物联业务领域的业务正常推进,但从2021年鸿蒙相关业务在手订单来看,鸿蒙业务量占公司业务总量比重较小,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

    广誉远(最新市值112亿元):控股股东东盛集团同意将其质押给晋创投资的广誉远3150.9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6.40%)过户抵偿给晋创投资,用于清偿其欠付晋创投资的相应债务。若股份过户实施完成,东盛集团将合计持有公司5.86%股份,晋创投资将持有公司14.53%股份,公司控股股东将由东盛集团变更为晋创投资,公司实控人也将由郭家学变更为山西省国资委。

    6498223554185176064.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周大福(最新市值1508亿港元):截至3月31日止年度股东应占净利60.26亿港元,同比增107.7%;内地的同店销售增长31.9%,而香港地区及澳门地区同店销售则下降41.3%;4月1日至5月31日未经审核零售值同比增长77%。

    中信建投(最新市值2552.7亿元):发布澄清公告表示,近日,某网络媒体数次在报道负面新闻时将涉事券商名称误写为中信建投证券。中信建投表示,报道中的违规事件均与公司无关。经与该媒体沟通,其已修改报道所涉错误信息。鉴于不实传闻可能误导投资者,影响正常市场秩序,公司将与该媒体交涉并追究相关责任。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3654.8亿元):5月汽车销量86965台,同比增长6.18%;5月新能源车销售3597台,1~5月累计销售41804台。

    长安汽车(最新市值1224.5亿元):5月汽车销量18.45万辆,同比增长6.01%;1~5月销量102.78万辆,同比增长61.46%。

    龙蟒佰利(最新市值810.1亿元):根据钛白粉市场需求情况、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自2021年7月1日起,公司各型号钛白粉(包括硫酸法钛白粉、氯化法钛白粉)销售价格在原价基础上对下游各类客户上调500元/吨。

    3611351646949161984.png

    禾赛科技:作为激光雷达“独角兽”的禾赛科技宣布完成超过3亿美元(约20亿元人民币)的D轮融资,领投方包括高瓴创投、小米集团、美团和CPE。同时参与本轮融资的还有华泰美元基金,以及老股东光速中国、光速全球、启明创投等。

    诺普再生:3D生物医疗技术研发生产服务平台诺普再生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为元生创投(领投)、吴中高科。据了解,诺普再生是一家研发、生产3D生物医疗技术的服务平台,隶属于苏州诺普再生医学有限公司。

    海博特:临床试验外包服务机构海博特完成7000万人民币Pre-B轮融资,投资方为泰格医药(领投)。据了解,海博特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专注于提供医药产品各期临床试验及上市后临床再评价技术服务的知名CRO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通过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本土化CRO公司。

    叮咚买菜:提交IPO招股书,暂定筹资1亿美元。

    整理:梁枭 蔡鼎

    编辑:张海妮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张海妮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国5月PPI同比增长9%

    下一篇

    每经热评|强化监管 严防炒壳炒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