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轮靠港防疫政策收紧 舟山修船厂只出不进受损严重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06:07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魏官红    

    5月以来,印度疫情肆虐,中国各港口防疫压力与日俱增。《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舟山多个码头了解到,修船业成为受本次印度疫情冲击的重灾区。

    有多家修船企业向记者表示,受防疫政策收紧的影响,外轮难以入港,据初步统计,今年5月,舟山已经约有240条修船订单被取消,直接经济损失达15亿元。如果目前的状况持续至6月底,多数船厂将面临业务量减半、外包工严重流失的局面,后续影响至少延续至8月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惊呆!一年亏20亿元,这家相机巨头宣布结束日本生产

    下一篇

    早财经丨世预赛国足2-0菲律宾;全国人大常委会拟授权上海市人大制定浦东新区法规;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将于7月20日飞往太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