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跨界 破圈 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开启六月好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15:40

    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是“财经+影视+跨界+融合”四位一体的巅峰汇。今年,不仅影视行业领军人物再次齐聚,更是与消费、时尚、文旅等领域深度融合的头部企业领头人的大聚会。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董兴生    

    6月,一年一度的中国影视资本峰会来了!

    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是“财经+影视+跨界+融合”四位一体的巅峰汇。今年,不仅影视行业领军人物再次齐聚,更是与消费、时尚、文旅等领域深度融合的头部企业领头人的大聚会。

    这是一场关注量达亿级、影响力无与伦比的产业资本盛会,将以财经的视角聚焦电影市场新活力,以资本的力量赋能电影强国新征程。

    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由每日经济新闻、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即将亮相2021年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首日。

    6月11日下午一点,上海电影集团五号摄影棚,新老朋友们不见不散。

    跨界融合新场景
    新老玩家同台论剑

    时间似乎从我们身边走得越来越快,消费新物种时时刻刻都在进化与迭代。

    如果视线再宽阔一些,我们还可以感受到逐渐清晰的格局变化,传统的电影商业体系正在改变。互联网、产业资本、文旅巨头……影视市场不缺新的玩家,疫情“黑天鹅”加速了行业的洗牌,留下来的项目更加精锐,头部公司和电影人进行着资源集中的探索。

    传承、焕新、激活、破圈,上影正在布局IP衍生领域新赛道,赋能传统产业,搭建上影的“IP星球”,逐步形成多个领域的产业“破圈”新模式,探索推出融合多形态元素的文化消费新物种;《大城大楼》《望道》等一系列新主流电影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中,乘势而作,合时而拍,上影用精品力作弘扬各个时代的真善美。

    布局动漫电影,光线传媒十年努力,“哪吒”一战成名,让人们看到一个中国版“漫威宇宙”的可能性;《长津湖》《中国医生》《海的尽头是草原》等一系列新主流电影正在来的路上,背后投资方博纳影业集团用主旋律商业大片杀出重围。

    与此同时,新的娱乐业态不断蝶变。诸如潮流玩具、短视频、时尚奢侈品等新的消费场景不断进化,并谋求与影视界的跨界融合。

    被装进盲盒的“Molly”,正成为新一代少男少女的新宠。潮玩界最响亮的品牌泡泡玛特,因其强大的盈利能力,被外界比喻为“印钞机”。泡泡玛特在资本市场上取得的巨大成功并非偶然,其反映出以Z世代(1995~2009年之间出生的人群)为代表的年轻人,更加注重自己的消费行为在精神方面的体验,并更愿意为了情感愉悦而付费。

    新的消费涌动,新的商业人物也走上舞台。在融创收购万达旗下13个文旅城、76家酒店以及接盘乐视影业后,融创为什么要做文化、准备怎么做?90后的新生代掌门人将带来答案。

    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两场圆桌对谈,将围绕“新融合·中国电影投资新路径”“新消费·中国电影跨界新场景”展开,上海电影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健儿,中国电影副董事长、总经理傅若清,光线传媒董事长王长田,华谊兄弟副董事长、CEO王中磊,博纳影业集团行政总裁蒋德富,远景能源CEO张雷,易凯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王冉、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张宇、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崔志芳、盛趣游戏首席执行官谢斐,融创文化集团总裁孙喆一,泡泡玛特中国区总裁司德,猫眼娱乐首席执行官郑志昊,东吴证券研究所联席所长、董事总经理张良卫等十多位重磅嘉宾,在对话中将碰撞出怎样精彩的火花,又将说出什么金句?非常让人期待。

    文化消费新趋势
    重磅经济学家、投资人把脉

    今年的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资本、跨界和融合的专业元素将被再次延续和放大。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下一轮发展的新动力在哪?如何把握今后五年资本市场的走势?新格局下大文化产业的投资与消费逻辑是什么?文化消费将会出现哪些新场景?

    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赛富亚洲投资基金创始管理合伙人阎焱,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三位重磅嘉宾将带来精彩的主旨演讲。

    作为中国顶尖高校智库的领军人物,姚洋参与并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他坚持务实主义,用严谨的学术影响时代,从中国经验中挖掘出最普遍的价值和意义。

    年轻的经济学家徐高,有着券商人士和严谨学者两重身份,他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开设的金融课程备受北大学子追捧。

    驰骋创投圈二十多年,清醒、犀利、一针见血,是阎焱一贯的风格。犹记得在2018年6月,影视公司面临资本退潮,当许多人认为利空出清,回暖将至时,阎焱却直言:“做好准备,最坏的时间还没有到来。”其专业冷峻的认识,如同一剂清凉剂,对行业的理性发展尤为宝贵。

    参加过前三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的同仁们,相信对峰会的影响力都不会陌生。在影视行业众多论坛活动中,中国影视资本峰会以独到的财经视角脱颖而出。嘉宾规格高、水平高,他们的发言坦诚、真挚又有力度,经过时间的推移,多位嘉宾的“金句”至今广为流传,他们敏锐的判断力,更是得到了验证。

    2021年,第四届中国影视资本峰会再次汇集行业精英,精彩的内容继续吸引券商组团聆听,发言嘉宾胸怀锦绣、字字珠玑,无论你是关注影视、文旅、时尚还是消费、科技,都将在这场峰会中发现趋势、找到答案。

    中国影视资本峰会来到了影响力裂变的节点,传承与创新、跨界与融合并举,我们共同期待6月这台好戏。

    报名请戳:
    http://www.nbd.com.cn/corp/20210527baoming/index.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惠发食品:股东正和昌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尚未减持

    下一篇

    信捷电气:股东邹骏宇关减持约155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