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ST金正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10:32

    每经AI快讯,2021年6月7日,深交所向*ST金正(SZ 002470,最新价:1.61元)发出问询函:你公司于2021年4月27日披露《关于关联方以资抵债暨关联交易的公告》,我部就此发出两封函件,公司2021年6月4日披露了《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问询函的回函》及《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对公司关注函的回函》,请你公司就就有关问题做出进一步书面说明。

    针对“《回函1》显示,10万吨/年磷酸生产线产权属于常青树的股东云南常青树,生产资质属于其股东云南常青树与第三方成立的合资公司。为加快公司以资抵债的进程,公司拟与诺贝丰(中国)及云南常青树签署《资产抵债协议之补充协议》,云南常青树10万吨/年磷酸生产线将暂不作为抵债资产,该资产对应的评估金额公司将从诺贝丰抵债金额中相应扣减,剩余部分由诺贝丰继续偿还。而被剔除本次以资抵债范围10万吨/年磷酸生产线,影响评估价值1048万元,含税1161.36万元,评估范围主要为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及在建工程。根据公司中瑞世联2021年4月12日出具的评估报告,常青树全部权益评估价值约为2.19亿元除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及在建工程外,还有两块土地的土地使用权共计评估价格3156.66万元。”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公司说明本次将扣除抵偿的10万吨/年磷酸生产线评估范围确定是否合理,是否存在应剔除而未剔除的现象,如10万吨/年磷酸生产线所用土地价值是否剔除抵偿范围。请评估师提供详评估过程及依据,并就本次扣除抵偿的资产范围及各单项资产评估价值的合理性进行核查并发表意见。”等要求。请公司就相关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6月14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

    2020年年报显示,*ST金正的主营业务为肥料行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ST金正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万连步,男,56岁,中国国籍,研究员,先后担任临沭县商业局农业技术员、临沭县农业发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展公司总经理、临沂市金大地复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金正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金正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区块链第一股”年报难产:5年数十亿收入是否真实?原实控人“蹊跷”为多家大客户担保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奕瑞科技接受4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早已察觉

    下一篇

    中骏商管通过港交所聆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