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车市周“数”评丨宁德时代被传将建80GWh年产新工厂,集度首款车定价拟在20万元以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7 12:3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热点数字一:80GWh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宁德时代(CATL)计划在上海建立一座超级电池工厂,并为其合作伙伴特斯拉提供更多电池及储能方面的配套服务。新工厂产能每年可达80GWh。对此,宁德时代相关负责人仅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不予置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点评:截至目前,宁德时代在上海建厂消息虽还未被最终证实,但外界对其建厂传闻并不意外,更多是持看好态度。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市场对动力电池需求量正在上升,这或是宁德时代急于扩充产能的主要原因之一。

    热点数字二:25%

    6月3日,宝马集团对外宣布,公司在中国的工厂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实现“碳中和”,并计划到2030年在生产环节减排80%;在车辆使用环节,宝马将加速电动化攻势,在车辆使用环节减排40%。

    按照规划,2023年前,宝马计划在中国推出12款纯电动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预计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在中国总销量的25%。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点评:随着全球范围内“碳中和”愿景的推进,各车企也都在加速拥抱“碳中和”。宝马确定明确的目标,既表现出其推行可持续发展的决心,也展示宝马对达成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信心。

    热点数字三:20万元

    6月1日,集度汽车CEO夏一平对外宣布,集度汽车运营团队已全部搭建完毕,且首款车型设计选型已基本确定,目前进入油泥模型和3D建模阶段。

    据了解,搭载百度Apollo自动驾驶技术,并采用吉利SEA浩瀚智能架构的集度汽车首款新车,将于2022年北京车展亮相。预计将在明年年内进行预订,价格在20万元以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孙磊 摄(资料图)

    点评:2021年,科技公司纷纷从幕后走向台前,在汽车领域动作频频。智能汽车被认为是下一个最具前景的智能终端,也是万亿美元级公司诞生的行业。而传统车企与科技公司的跨界融合,逐渐成为车企抢占智能汽车风口的新趋势。

    热点数字四:0.5%

    日前,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5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20.4万辆,同比增长0.5%;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6%;商用车销量同比下降8.8%。1-5月,汽车行业累计销量预估完成1095.1万辆,同比增长37.6%。

    图片来源:摄图网

    点评:从上述预估数据来看,5月车市的销量同比增速较4月份进一步放缓,低基数带来的高增长影响明显减弱。当然,5月车市增速放缓与国内汽车芯片短缺也有一定关系。中汽协方面表示,芯片短缺问题对今年第二季度车市影响将比一季度更大,直到今年第三、四季度才会得到明显改善。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老白干酒:5月份公司接待了财达证券、莽荒资产、会利投资等投资者来公司的参观调研工作

    下一篇

    深交所向*ST双环发出问询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