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互联网投融资界盛会举行 直播电商、互联网教育领域12大项目亮相路演环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20:33

    ◎4日下午,“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举行。

    每经记者 谢振宇     实习生 范芊芊    每经编辑 张海妮    

    6月3日~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活动之一的“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于4日下午举行。

    会议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等主办,承办单位为每经路演、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会上,知名专家学者、领军企业负责人、全国互联网投融资机构以及成都市互联网硬核科技企业就直播电商、互联网教育产业两大网络视听行业重要赛道开展交流对话,同时,也有12大直播电商、互联网教育项目亮相路演环节,展示了未来潜力。下面将重点介绍路演项目信息。

    网信产业沙龙活动·直播电商产业领域专场路演 

    项目一:尔文(成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尔文(成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产品“福玩APP”,是线上游戏电商平台,商品包括潮鞋、潮牌、潮玩、奢侈品、大牌彩妆等。通过极具乐趣游戏化的购物体验,结合大数据算法,该平台实现了商品与用户的精准智能匹配,开启了新生代青年的全新消费场景。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二:成都抖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抖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的白兔新品牌集团前身为MCN公司白兔视频。白兔视频(BaiTube)创立于2017年,是一家专注泛时尚、泛娱乐、游戏、生活方式内容孵化的MCN机构,成功孵化“骆王宇”“袁大帅”“情绪唱片”“戏精实验室”等多个知名IP,2020年成功完成“酵色”“御泥坊”“Mistine”等品牌新品等的推广。

    2021年白兔视频升级为白兔新品牌集团,专注于美妆、时尚,美食等快消品牌的赋能与孵化。在成都、上海、杭州、江苏等多地设有分公司及直播基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三:成都伦索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伦索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VJshi网,目前拥有素材和片场两个项目:在素材市场,设计师可以上传自己的原创作品出售,包含视频素材、影视模板等内容,用户可高效精准下载所需素材;片场是视频制作服务撮合平台,无论是宣传片整包需求、还是视频剪辑等分包需求,均可在片场快速匹配影视创作人。VJshi网通过交易服务费盈利。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四:成都构影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构影科技有限公司的“城汇玩uefun”产品,是一款近距离兴趣活动社交APP。产品利用区块链技术保护隐私和确保可信安全,引入社区/小区概念,打造半径三公里的海量兴趣活动,鼓励用户走出家门,以兴趣为基础建立人群互动,以活动为纽带连接用户。 

    城汇玩uefun将现有的纯线上聊天,合适再面基的社交模式,颠覆为相同兴趣爱好者先聚在一起,一起聊天,一起参与活动,倡导网状更接近真实社交的社交关系。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五:成都声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成都声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声娱麦声”项目,致力于打造最全面的声音库,配音类垂直领域交易平台,汇集全球好声音,平台一站采购。项目服务一切有语音配音需求的客户,佣金抽成,会员会费,教育培训。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六:上海回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上海回流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站式电商培训及供应链服务平台,是基于中国海量中小企业及个体创业者在初期进行线上销售拓展时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开发的。平台已经形成了高效运营支撑体系,主要为用户提供培训及服务。公司的盈利模式包括培训教育类,毛利率为50%,收入占比达70%;增值服务,收入占比达20%;供应链服务,该服务属于运营型收入,也是未来的主要收入部分,融资主要用于供应链及系统建设。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网信产业沙龙活动·互联网教育产业领域专场路演 

    项目七: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推出的“数职易”职业能力分析大数据服务平台项目,利用大数据技术,对产业人才职业能力的深度挖掘和大数据分析,预测产业人才供需情况,促进人才培养产需对接,实现岗位精准匹配等。产品用最真实的市场需求大数据为高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等活动做出智能化分析,最终达到指导学生就业,提升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产业发展提供可持续发展的人才供给支撑。

    目前,“数职易”职业能力分析大数据服务平台已申报知识产权20件,已取得授权发明专利1件、实用新型专利5件、软件著作权2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八:四川极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极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极课AI-K12教育大数据精准教学服务商”项目,以学业数据常态化采集切入,实现每个学生精准画像,为区域教育管理者、教师、学生、家长提供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服务;学生无需使用电子设备,不改变教师传统教学习惯,教师阅卷、备课、讲评效率提升60%以上,学生考试作业题量负担降低80%以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九:成都易尔酷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易尔酷科技有限公司的“芝麻单词”产品,是一套适用于小学四年级到高三学生的线上英语课程。产品着力解决“讨厌学英语、单词记不住、语法搞不懂、不敢开口说”四大问题,努力让英语学习变成了看笑话,把英语学习变成了赚零花钱的游戏,让孩子喜欢学,为每个单词研发记忆方法,利用记忆方法记单词又快又轻松。

    目前,芝麻单词已经和十多家笑话网站合作,已从10万个笑话中筛选出了2700个笑话,并把笑话匹配给关联的单词,同时平台会定期更新笑话内容。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十:四川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四川译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云译通——机器自学习AI文档翻译平台”,是一款全球企业级AI文档翻译软件平台,可高效、智能、准确、安全地进行文档翻译,打破语言壁垒,助力企业全球化。产品可服务于军工单位、科研院所、高校、律所、银行、工程公司等。 

    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十一:成都好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成都好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好阅k12电子书云阅读生态系统平台项目”,基于公司众多的优质书籍版权资源(还有独家版权),开创了全新的教育模式,课前、课中、课后、课外全流程服务学生,增加客户黏性。基础与提高并存,服务不同层次的学生,拓宽用户范围。通过实名制的认证,有效规避安全问题,增加用户资源价值。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项目十二:北京千寻未来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千寻未来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智能机器人把世界上所有的纸张资料全自动转换为电子版,可编辑文档,并融合普通电子版,进行全文档管理,快速促进无纸化办公的到来。 

    艾思机器人在不需要任何手动操作的前提下,以极快的速度完成对不同尺寸的软/硬壳图书资料、订书机装订材料、散页资料、票据等在不拆封的前提下高速扫描和数字化转换,通过图像动态展平算法处理及OCR软件的转换,最后同步输出可编辑的WORD、EXCEL、PDF等文件,并可通过文档管理软件进行管理,方便用户查询、下载、查阅等。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免责声明:每经路演•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国3月非农就业人数被修正为增加7.85万人,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数被修正为增加2.78万人

    下一篇

    科陆电子: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