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弘陶资本合伙人刘鹏:创新创业的核心是靠技术和优秀团队,资本自然而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6:48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每经编辑 汤辉    

    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正在成都举行,大会将持续至6月5日。作为这次盛会的配套活动,今天(4日)下午,成都互联网项目投融资大会·每经路演如期举行。会议由成都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作为指导单位,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等主办,承办单位为每经路演、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弘陶资本合伙人刘鹏发表演讲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会上,弘陶资本合伙人、星耀领航投资合伙人、博联资本合伙人刘鹏,发表了题为《企业的创新与可持续增长》的主旨演讲。刘鹏表示,创新是把创意和新技术转为商业的过程,而企业家的作用便是将创意和新技术转化为商业。

    在刘鹏看来,真正的创新创业主要是两大模块,一是核心技术,二是优秀团队。只要拥有了这两项,资本自然而然也就找来了。

    谈完创新,刘鹏继续谈了企业的可持续增长。在他看来,企业和技术都是有生命周期的。在此背景下,企业如何跨越自然寿命,实现可持续增长?刘鹏认为,这需要依靠整合内部和外部资源不断地进化,走产融结合,并购式增长模式。比如思科,便走的是并购式成长之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注意!尚品宅配:股东达晨财信、达晨创富合计拟减持不超过约1192万股

    下一篇

    天赐材料:4名董事拟合计减持不超过54.0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