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独家投资石墨烯新锐企业“墨睿科技”,碧桂园创投坚定布局前沿新材料

    2021-06-04 15:25

    近日,国内领先的石墨烯新材料企业“墨睿科技”宣布完成又一轮数千万元融资,碧桂园创投独家投资。本轮融资后,墨睿科技将继续扩充石墨烯导热膜产能、丰富下游产品矩阵,扩大市场先发优势。

    一流研发团队,产业化进程国际领先

    新材料是国家战略性、基础性产业,是高端装备和先进制造的基石。石墨烯2004年首次被人类发现,2010年发现者即获诺贝尔物理学奖。从发现到获奖仅间隔6年,创下诺贝尔奖最快获奖纪录。基于其众多堪称第一的理化特性,石墨烯在消费电子、生物医药、航天军工、半导体器件、环保等领域前景广阔,是名副其实的新材料之王。

    墨睿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率先实现氧化石墨烯全链条量产石墨烯导热膜的企业。墨睿科技由从事石墨烯研究15年的行业领军人物蔡金明博士创立,带领一支由多名国家级、省级高层次人才,20余名国内外博士、硕士等构成的一流研发团队,深刻理解包括石墨烯在内的多种二维材料的本征特性,熟悉多种石墨烯制备技术,掌握30余项石墨烯相关的国际国内专利,在石墨烯领域拥有三项世界领先。

    截至目前,墨睿科技已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推出多款石墨烯应用产品。其中,针对电子产品愈发严峻的散热问题,墨睿科技从2019年开始攻坚高热导系数、高热通量的石墨烯散热产品,从化学法石墨烯产线设计、设备定制,到石墨烯原料生产、导热膜产品生产均可自主完成。

    日前,搭载墨睿科技石墨烯导热膜的努比亚“腾讯红魔游戏手机”已正式发售。该产品助力红魔6R手机立体多维散热系统,集中解决高性能智能手机长久以来在游戏过程中掉帧、卡顿、发热等散热痛点问题。

    墨睿科技还积极布局石墨烯在增强复合材料、生物医疗、新能源等方面的产业化应用。

    全产业链先发优势,瞄准更广阔应用市场

    成立至今,墨睿科技已获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认可,累计融资数亿元,历史投资方包括深创投、小米长江产业基金、广发信德等。

    墨睿科技联合创始人及CEO赵宏钟表示:“墨睿科技自成立之初即定位材料科技企业。我们长期深耕石墨烯的表征和制备研究,在研发团队对材料深刻理解的基础上,组建了一支由化工生产、装备制造、应用终端优秀人才组成的产品开发团队,针对下游厂商需求,不断开发新产品并进行合作验证。我们在石墨烯技术、产品、用户端进行专项梳理和研究,从解决初步需求到进一步规模制备,同步实现研发迭代、成本控制的快速响应,为培育石墨烯应用市场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在科技创新热潮的当下,前沿尖端技术亟需新材料支撑,我们预判未来电子产品对石墨烯等新材料的需求会逐步递增,会有更多的石墨烯解决方案进入大众视野。墨睿将继续与创新企业积极合作,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解决行业痛点为目标,不断提供更多更好的石墨烯应用产品。”

    碧桂园创投董事总经理韦毅表示:“材料科学是未来十年重要的科学领域之一,石墨烯是各国科技竞赛中重要一环,在多个领域有极大的商业前景和想象空间。中国目前在该领域位居全球第一梯队,蔡博士和赵总带领的墨睿科技团队也代表国际、国内石墨烯领域的一流水平。团队开拓性地走出一条基于对材料本征机理的理解自上而下指导工业实现的道路,同时核心团队拥有丰富化工和制造行业经验的人才,最终成功将高品相的石墨烯更经济地投入到产业应用中,期待墨睿科技在广阔的产业应用舞台上开花结果。我们也会持续关注新能源科技、新材料、先进制造的投资机会。”

    墨睿科技是碧桂园创投布局前沿新材料的首个重点项目。成立至今,在半导体、先进制造、商业航天、新基建等多个硬科技领域,碧桂园创投也已投出相当一批明星企业。

    科技创新是一个持续性的漫长过程,作为国内领先产业资本,碧桂园创投坚定看好国内自主科技创新的发展,坚定看好面向未来的前沿尖端技术,也将继续秉承“投资让未来更美好”的企业初心,聚焦科技创新赛道,以产业资本助力科技腾飞。

    上一篇

    吉林省农业投资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袁维森被”双开”

    下一篇

    频获行业权威奖项,融信2021发展再提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