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花呗借呗将成专属产品;加拿大汽车商Daymak拟推加密货币挖矿车;特斯拉因安全带问题召回5530辆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3:11

    每经记者 张海妮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蚂蚁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金专属产品;金山办公股东奇文N维拟减持公司不超34万股;上交所对妙可蓝多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谢毅予以监管警示;不明身份人员以长盈精密名义参加投资机构交流会议,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加拿大汽车商Daymak计划推出加密货币挖矿车;特斯拉因安全带问题召回5530辆Model 3和Model Y。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4344602656185549824.png

    3080881735442636800.jpe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蚂蚁消费金融公司:2021年6月3日,重庆银保监局网站发布消息称,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批开业。

    银保监会非银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整改方案,蚂蚁集团应在蚂蚁消费金融公司开业6个月内完成“花呗”“借呗”的品牌整改工作。整改完成后,“花呗”“借呗”将成为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专属消费信贷产品,其他金融机构借助蚂蚁集团提供的数据信息所发放的消费信贷,不再标挂“花呗”“借呗”名称。

    蚂蚁集团回应重庆消费金融公司获批开业:积极整改,努力满足消费者需求。

    字节跳动:6月3日,北京悠米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原股东北京贝乐嘉创科技有限公司退出,新增字节跳动全资子公司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为股东。北京悠米互动娱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2月,法定代表人为童喜,注册资本约202.84万元。股东信息显示,北京量子跃动科技有限公司持股约36.25%,为第一大股东。公开信息显示显示,悠米互娱是一家手机游戏研发商,旗下产品包括《救赎之地》等。

    软银集团(最新市值1284.5亿美元):软银集团周四发行了日本今年规模最大的一笔公司债券,规模达4050亿日元,目标客户是个人投资者。由于日本央行的负利率政策,日本储户的存款收益几乎为零。在这种情况下,软银发行的债券在日本本土企业发行的债券中票面利率是最高的。

    宝马(最新市值608亿欧元):宝马计划今年在中国建设36万根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在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占据更大份额。在产品序列方面,宝马计划到2023年底之前在中国推出12款全电动宝马和MINI车型,全电动汽车预计将占到全国总销量的25%。据宝马官网显示,截至2020年底,BMW公共充电网络已经覆盖全国300余城市,实现动态连接超过30万根国标充电桩。通过接入中国国家电网“十纵十横两环”高速城际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覆盖超过5万公里的高速公路。

    特斯拉(最新市值5755亿美元):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特斯拉因安全带问题召回5530辆Model 3和Model Y。

    长城汽车(最新市值2851亿美元):日经中文网6月3消息,长城汽车日前发布消息称,位于泰国中部罗勇府(Rayong)的工厂将正式投产。该工厂年产能力为8万辆,将于年内启动混合动力车(HV)的制造。长城汽车于2020年取得美国通用汽车(GM)的泰国工厂,该工厂通过引进利用人工智能(AI)的尖端设备等,推进了智能化改造。

    正川股份(最新市值60亿元):据财联社消息,6月3日,对于日前重庆必扬律师事务所主任余泽东实名举报公司实控人邓勇一事,正川股份相关负责人回应称,余泽东此前在与公司的诉讼中一再败诉,对于近期新一波举报事宜,目前公司已经在采取法律手段应对。

    京东方A(最新市值2178亿元):公司称目前LCD面板供需仍偏紧,海外厂商的短期行为,对中长期面板供需关系的影响有限,LCD产业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不变。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9662亿元):对于“计划在上海建立新的电池工厂传闻”,公司称不予置评。

    华大基因(最新市值511亿元):截至6月3日中午12点,华大深圳“火眼”实验室已完成超过121万人份的核酸检测,其中龙岗“火眼”(坐标西坑)总检测量超90万人份。

    中国中冶(最新市值630亿元):瑞木红土镍钴项目1~4月利润总额超2020年全年。

    喜马拉雅:成为HarmonyOS首批生态合作伙伴。

    雷蛇(最新市值202亿港元):公司联合创始人同意以每股2.405港元出售2.75亿股股份;较2.60港元的最近收盘价折让7.5%。出售股东为联合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陈民亮,以及非执行董事Lim Kaling。待售股份占已发行股本的3.09%左右。

    7521634073998003200.png

    长盈精密(最新市值212亿元):近日,公司发现有不明身份人员以“长盈精密电子烟行业专家”的名义通过盈利性质的所谓“专家库”(第三方机构),参加投资机构交流会议(公司未参加,且公司不知情),编造公司不实商业信息,严重侵害了投资者及公司的合法权益,产生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公司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摩根大通(最新市值5029亿美元):摩根大通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梁治文表示,该公司已申请100%持有其中国证券合资公司,目标是“尽快完成”。摩根大通此前将其在中国合资证券公司的持股比例提高到了71%。

    容百科技(最新市值488亿元):6月3日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表示,经查阅核对媒体报道所引用调研文档,公司认为相关内容存在不属实情况,文档中记载内容存在未真实还原现场交流语境、基于个人判断的内容进行转述与记录、内容不属实的情况。

    妙可蓝多(最新市值269亿元):上交所对公司及时任董事会秘书谢毅予以监管警示。由于公司未对业务人员接受问询和交流信息内容严格管理,导致经营、业绩信息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对外发布,信息披露不公平,期间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此外,公司也未及时核实澄清重大媒体报道事项。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上交所对公司及时任董秘谢毅予以监管警示。

    金山办公(最新市值1772亿元):公司合计持股13.52%股东奇文N维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34万股,拟减持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0.0738%且任意连续90日内减持总数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减持期间为2021年6月29日至2021年12月26日。

    美的集团(最新市值5490亿元):3日回购200.14万股,耗资1.57亿元。

    万科A(最新市值3098亿元):2021年5月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面积382.7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575.6亿元,同比下降6.07%;2021年1~5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面积1795.6万平方米,合同销售金额2868.1亿元,同比增长16.07%。2021年4月份销售简报披露以来,公司新增加开发项目17个。

    隆基股份(最新市值3739亿元):6月3日,隆基股份与同济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宣布校企共建氢能联合实验室。

    5358249155419238400.png

    华硕:3日发布了ROG Strix GS-AX5400无线路由器。这款产品前部有着RGB灯光点缀,搭载四根天线。路由器的无线连接带宽为5400Mbps,内置游戏模式可以为在线游戏提供专门的优化。

    Daymak:当地时间6月2日,加拿大轻型电动汽车制造商Daymak表示,其新款Avvenire Spiritus车型能够挖掘包括比特币和狗狗币在内的加密货币。Daymak将该项技术命名为Nebula Miner,尚未获得专利。此外,Avvenire系列还没有开始生产,但是Daymak已经收到了超3.5亿美元的预购订单,而该款具有挖掘比特币功能的Spiritus电动车将于2023年上市。

    阳光电源(最新市值1287亿元):6月3日,SNEC 2021现场,阳光电源全球首发光储“1+X”模块化逆变器,对传统集中逆变器进行重大革新,实现电站设计更灵活、发电量更高、运维更高效、光储深度融合,加速构建零碳未来。

    隆基股份(最新市值3739亿元):在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大会上,隆基发布首款TOPCon双面组件Hi-MO N。据悉,该组件采用基于N型TOPCon结构的隆基HPC电池技术,保持182-72c的组件尺寸,量产转换效率达22.3%,量产功率达570W。据隆基方面介绍,Hi-MO N更适合地表反射率高、温度高、土地有限、人工成本高的光伏应用场景。

    晶澳科技(最新市值546亿元):6月3日下午,在SNEC展会上,晶澳在其展台发布了其新一代组件DeepBlue3.0 Pro。该产品属于DeepBlue 3.0产品系列,组件尺寸和此前发布的DeepBlue 3.0保持一致,具有更高的转换效率、更优的发电能力及高可靠性。

    1008526893894620160.png

    浙江浦易生物:宣布完成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盛资产管理部门领投。融资募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未来研发及业务增长。

    悠米互娱: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入股悠米互娱,后者为手游研发商。

    斯微生物:完成12亿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招商健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景林投资、药明康德共同领投,奥博资本、易方达资本中信证券投资等专业医疗健康投资机构跟投,多维海拓担任财务顾问。

    云势天下:腾讯关联公司入股云势天下,后者为布局AI领域的SaaS服务商。

    晶泰科技:计划今年在美股进行IPO。


    整理:张海妮 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两街道防疫措施升级,两重症病例正全力救治 记者亲历广州抗疫:一切只为跑在病毒前面

    下一篇

    每经热评|监管铁律不容讨价还价 上市公司“事后补救”再难奏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