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地方国企评级之争:联合资信力挺厦门象屿 主体和债项皆维持AAA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4 10:01

    每经记者 赵李南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3日,厦门象屿(600057,SH)发布公告称,联合资信于近日出具评级报告,厦门象屿主体及相关债券2021年度跟踪评级维持“AAA”,展望为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对厦门象屿的母公司厦门象屿集团有限公司长期本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以及一只票据的评级由“BBB”下调至“BBB-”,展望维持“稳定”。

    象屿集团总裁助理、财务负责人王剑莉表示,评级下调主因是国际评级机构按照城投公司属性评估国有企业,导致市场化程度高的国企反而在评级指标上受到削弱。目前象屿集团业绩持续向好,各项经营业务周转正常,现金流充裕,与各金融机构合作正常,债务结构良性可控,偿付能力强。

    此次联合资信认为:“公司在区域地位、经营规模、从业经验、综合物流服务能力等方面具备显著优势;跟踪期内,公司综合物流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围绕能源化工、金属矿产和农产品等核心产品产业链上下游不断拓展产品品类,核心产品业务量持续提升,带动跟踪期内经营业绩保持提升;未来,随着公司供应链业务的提质增效,以及在东南亚及‘一带一路’沿线的物流网络布局和物流资源整合推进,公司综合竞争力有望进一步巩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嘉实中证软件服务ETF:新聘任基金经理田光远

    下一篇

    国家统计局:5月下旬生猪价格环比跌3.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