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蚂蚁消费金融获批开业 注册资本8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20:28

    ● 蚂蚁消金业务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以及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易启江    

    6月3日,重庆银保监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批准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下称蚂蚁消金)开业,注册资本为80亿元人民币。

    信息显示,蚂蚁消金股东共七个,其中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40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50%。其余为: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12.0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5.01%;国泰世华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10%;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6.4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8%;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5.608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7.01%;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江苏鱼跃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出资人民币3.992亿元,占公司注册资本的4.99%。

    蚂蚁消金业务范围包括:发放个人消费贷款、接受股东境内子公司及境内股东的存款、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经批准发行金融债券、境内同业拆借、代理销售与消费贷款相关的保险产品、固定收益类证券投资业务、经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以及与消费金融相关的咨询、代理业务。

    此外,由黄浩担任蚂蚁消金董事长。

    重庆银保监局表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在工商、税务登记等法定程序完成后1个月内向其书面报告相关情况,并应自领取营业执照之日起6个月内开业。不能按期开业的,应在开业期限届满前1个月提交开业延期报告。开业延期不得超过一次,延长期限不得超过3个月。未在规定期限内开业的,本开业核准文件失效,注销开业许可,收回《金融许可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文科园林:联合体中标“龙兴路绿廊二期-景观项目(一标段)”

    下一篇

    赛托生物:公司暂无原料药出口业务,出口国外的中间体产品销量有增加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