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切条搬运内容的方式,破坏市场正常秩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9:12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汤辉    

    在6月3日举行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出席网络视听产业峰会,并发表演讲。

    作为网络视听舆论宣传的主要阵地,腾讯视频以完备、成熟的主旋律宣传长效机制,统合正能量内容与全平台资源矩阵,实现了对主流年轻受众的多元沟通与价值引领。

    腾讯在线视频首席执行官孙忠怀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围绕广电总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整体宣传部署,腾讯视频提前规划制播方案,储备了包括《埃博拉前线》、《见字如面•初心季》、《一级响应》在内,涵盖剧集、综艺、纪录片等多品类的正能量精品内容矩阵。“发挥网络视听平台特色和优势,腾讯视频集中全平台资源力量,将推出长视频频道专题策划及短视频主题宣传季,以多元、新颖的传播形式对精品视听内容进行重点推荐宣传,全方位展现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践行平台社会责任。”孙忠怀表示。

    而随着在线视频行业转入存量竞争时代,视频内容形式之间的碰撞日渐激烈,长短视频之间的竞争逐渐白热化。对此,几大长视频平台的负责人们深有所感。

    为一起构筑健康的产业环境,孙忠怀也分享了几点他关注到的长短视频行业的突出问题。

    “在繁荣的市场背后,仍有不少以低俗糟粕博取关注的短视频内容,这些内容的广泛传播消耗了用户的大量时间。”孙忠怀表示,“另外,切条搬运式的短视频内容泛滥。长久以来,这种对长视频内容的拆解式速看,既侵犯了影视作品的著作权,又消解了影视作品的艺术价值。这不仅打击了头部创作者的创作热情,更破坏了市场的正常秩序,影响了行业的长期发展,最终导致用户、创作者、影视从业者、平台等多方利益受损。”

    “而造成切条搬运式短视频横行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内容注水。”孙忠怀认为,“包括高热剧集在内,节奏太慢、剧情拖沓、注水戏太多的质疑持续存在,用户已经习惯倍速看剧,对注水作品不再买单,这些都给行业敲响了警钟。”

    “此外,天价片酬、唯流量论、争抢番位等不和谐、不健康的因素,渗透在内容生产、播出的各个环节,这些不尊重艺术创作规律、影响行业正常秩序的乱象破坏了影视生态,禁锢了行业发展。”孙忠怀称。

    直面行业问题,孙忠怀表示,腾讯视频将凭借在综合视频领域的多年深耕,通过对产业上下游的综合布局,携手行业伙伴,积极推动多元化、正能量内容的创作开发,推动影视产业的长期、稳定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工国际:华能电厂项目没有海水淡化

    下一篇

    健之佳:不涉及医疗美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