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石冀琳:只有拥抱云化,才能真正将企业的核心资产数字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8:57

    ◎金融机构如何实现全场景智慧金融,华为Cloud BU副总裁、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提出:只有拥抱云化,才能真正将企业的核心资产数字化,进而才能真正地实现核心资产的沉淀、迭代、创新和持续发展。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廖丹    

    6月3日,在华为智慧金融峰会2021上,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樊纲表示:“全球疫情趋势远不明朗,作为经济复苏新引擎的数字经济,最重要的内容不是生产数字设备和数字技术本身,而是要把新的信息技术应用于对各种行业的改造和升级,数字金融是数字经济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要加强金融科技创新,发挥引领作用,加速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

    技术的发展,对金融服务将产生巨大的影响,将会产生新的服务场景和商业模式。金融行业需要自我重塑,加速升级,以应对、适应新场景与新业态。

    会上,金融信息化研究所副所长习辉表示:“数字浪潮席卷全球,主要经济体、大型商业机构以及国际组织持续跟踪并推进自身数字化转型。数字产业发展为金融行业带来巨大的机遇,同时也面临新挑战。”

    在华为企业BG全球金融业务部总裁曹冲看来,技术的发展催生新的服务场景和商业模式。首先,永远在线成为可能,主要特征是实时交互,行为互联,移动端成为客户创新体验与企业内部协同的最佳平台,全新的服务模态会不断涌现;其次,超级智能在5G助力下覆盖端、边、云,实现分布式的全场景AI,处处皆可智能合约,迎来实时的全新决策模式;万物智联的数字世界,超过千亿个物联网终端将进一步激发全新的业务场景,实现从人的银行到物的银行的转变,推动产业金融的飞速发展。

    面临上述机遇和挑战,金融行业需要自我重塑,加速升级,以应对、适应新场景与新业态。

    据介绍,华为在金融将聚焦三大战略举措,助力金融机构升级:一是全面拥抱云原生,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建设最佳基础设施,加速数智融合,构建敏捷数字平台;二是深入行业场景,深耕产业互联,通过技术赋能场景数字化,加速数据可信流转,释放数据价值,助力产业与普惠金融;三是汇聚Saas服务,共筑全场景开放生态,赋能场景化金融服务。

    华为Cloud BU副总裁、全球Marketing与销售服务总裁石冀琳提出:“只有拥抱云化,才能真正将企业的核心资产数字化,进而才能真正地实现核心资产的沉淀、迭代、创新和持续发展。”

    石冀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进一步表示,互联网时代技术的迭代是天然的,而传统应用逐步迭代需要做更多的工作,充满挑战。全面云化需要解决多业务按需部署的需求、能力共享、新老应用共存的问题、满足金融行业合规运营的要求。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贝因美:公司没有自营母婴门店,也不制造婴幼儿服装

    下一篇

    特斯拉盘前跌2.27%,此前宣布因安全带问题召回5530辆Model 3和Model Y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