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集采常态化趋势下,资本市场今对第五批国家集采文件出炉反应平淡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3 17:33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许立波    每经编辑 文多    

    6月2日,国家组织药品联合采购办公室正式发布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文件,文件共涉及58个采购品种,由报量时的60个品种缩减了米非司酮和卡贝缩宫素。联合采购办公室将于6月23日接收申报材料。

    6月3日开盘,资本市场对第五批集采文件出炉的反应较为平淡,以上述在集采中具备一定影响力的上市公司为例,截至午间收盘,中国生物制药(1177,HK)上涨0.29%、恒瑞医药(600276,SH)下跌1.38%、科伦药业(002422,SZ)微跌0.18%。可见在集采常态化的趋势之下,企业以及投资者的反应都越来越淡定。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文件出炉:注射剂成主力 资本市场反应平淡

    下一篇

    快手联合创始人杨远熙:去年前11个月快手电商销售额达3326.8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