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门峡打造汽车产业链 “外引”重点项目已停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8 13:25

    每经记者 王琳  任钢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作为一座资源型城市,在产业转型路上不断探索的河南省三门峡市,多年前便看中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2019年1月,三门峡的本地企业河南速达电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速达汽车)获得汽车生产牌照,以此为契机,三门峡在汽车产业的赛道上加速前进。

    造车的一大门槛是资本。2019年下半年,三门峡与北京致云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致云)联姻,希望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打造出一条新能源汽车的黄金产业链。

    继而,北京致云“内培”速达汽车,“外引”*ST猛狮(002684,SZ)、保力新(300116,SZ)、京威股份(002662,SZ)等上市公司或项目。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在三门峡的“外引”项目中,*ST猛狮投资25亿元建设的三门峡5GWh高端锂电池生产项目已经停工,在“内培”方面也未能遂愿。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佳禾食品:公司目前与奈雪的茶有合作关系

    下一篇

    招考办回应考生手机上传高考题:或因5G信号屏蔽漏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