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吉利研究院换帅,康国旺被任命为院长,胡峥楠另有任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2 19:01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裴健如

    互联网造车“抢人”大战不断掀起风浪。近日,有消息称,吉利集团高级副总裁、浙江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胡峥楠将加盟小米造车。同时,吉利汽车研究院也将换帅,接任者为领克研究院院长康国旺。

    “康国旺确实被任命为吉利研究院院长,胡峥楠另有任用。”62日,吉利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称。

    对于加盟小米造车的传言,胡峥楠本人在微信朋友圈中进行了澄清:“昨晚开始,各种传言较多,也烦劳圈里朋友的关心问候。我也就不一一回复了,消息不实。”在这条朋友圈下方,胡峥楠还特意展示了定位信息为“宁波市·吉利汽车研发中心”。

    胡峥楠是吉利汽车“研发一把手”,也被称为“吉利造车的关键先生”之一。公开资料显示,胡峥楠曾在上海汽车工业技术中心、上海龙创设计有限公司担任重要职位,其中由胡峥楠联合王珣出资成立的上海龙创,曾与多家主机厂合作,完成了众多车型的设计开发工作,也是汽车行业首家新三板挂牌的汽车设计公司。

    2012年,胡峥楠加盟吉利汽车,先后就职于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吉利汽车研究院(宁波)有限公司,历任总监、副院长等职,2016年至今担任浙江吉利汽车研究总院院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牛人重仓|中信资管大佬操盘、融资客投入激增,这一“全球玻纤巨头”要火?

    下一篇

    东京奥组委称已有超1万名奥运志愿者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