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交所向*ST金正发出问询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17:25

    每经AI快讯,2021年6月1日,深交所向*ST金正(SZ 002470,收盘价:1.41元)发出问询函:针对“公司2021年5月20日披露《关于收到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的公告》中称,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金正大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部分子公司通过与其供应商、客户和其他外部单位虚构合同,空转资金,开展无实物流转的虚构贸易业务,累计虚增收入2,307,345.06万元,虚增成本2,108,384.88万元,虚增利润总额198,960.18万元等。截至2018年、2019年期末,扣除金正大已收回非经营性资金和用于虚构贸易业务的资金,金正大对诺贝丰的非经营性资金往来余额分别为198,307.29万元、275,788.46万元。”等情况。

    深交所提出“请公司列式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与其供应商、客户和其他外部单位虚增收入、成本、利润的具体情况,并与2019年、2020年度供应商、客户情况进行对比,说明2019年、2020年度公司是否存在公司及其合并报表范围内的部分子公司通过与其供应商、客户和其他外部单位虚增收入、成本、利润的情形,请公司说明2020年是否与诺贝丰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往来,并列示 2020 年与诺贝丰之间交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时间、交易属性(采购、出售或提供及接受劳务)、交易金额等。请公司说明诺贝丰偿还资金占用款 25.13 亿元的安排及进度。请会计师核查上述事项并逐项发表核查意见。”等要求。

    2020年年报显示,*ST金正的主营业务为肥料行业,占营收比例为:100.0%。

    *ST金正的董事长、总经理均是万连步,男,56岁,中国国籍,研究员,先后担任临沭县商业局农业技术员、临沭县农业发金正大生态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全文展公司总经理、临沂市金大地复合肥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山东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周二是儿童节,股市没有让大家失望,大盘先抑后扬,沪指最终红盘报收,继续稳守3600点。三孩政策的发布,无疑是给儿童节行情带来的意外礼物,相关概念股集体大涨。那么,三孩政策给市场带来的真正巨大机会,到底是什么呢?道达号(daoda1997)“个股趋势”提醒:
    1. *ST金正近30日内北向资金持股量未发生变化;
    2. 近30日内无机构对*ST金正进行调研。更多关键信息,请搜索“道达号”。

    每经头条(nbdtoutiao)——发放生育津贴、父母同休育儿假、提升入托率、降低抚养成本……..三孩时代配套支持措施有哪些?市场机遇展望

    (记者 曾健辉)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卧龙地产:近3个交易日上涨24.68%

    下一篇

    久吾高科:公司为五矿盐湖1万吨碳酸锂项目工艺设备供应商,项目实施完毕后由五矿自身进行项目运营生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