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健:要扭转育儿是女性专责的意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18:01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梁枭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的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6月1日,中国人民大学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宋健就三孩生育政策相关问题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要扭转育儿是女性专责的意识,生育不仅是女性的、更是家庭的、也是全社会的责任,生育相关的时间和经济成本需要妥善分担。(全文链接:http://www.nbd.com.cn/articles/2021-06-01/1772249.html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众合科技:中标沈阳地铁二号线南延线工程信号系统集成项目

    下一篇

    苹果计划从明年开始在部分iPad机型上使用OLED显示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