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监听欧盟领导人,德法称“不可接受”;国家卫健委回应三孩政策配套措施;茅台股东大会售酒价格定为6666元/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6-01 07:34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赵庆 王晓波 何小桃    

    8201602799639638016.png

    903945000105269248.jpeg

    6564813527489693696.png

    215140698331104256.jpeg

    NO.1 三孩生育政策来了!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 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NO.2 实施三孩政策,还需要哪些配套措施?国家卫健委回应。国家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就实施三孩生育政策答记者问,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长期看有利于改善人口年龄结构,扩大新增劳动力供给,减轻老年人口抚养比,缓和代际之间矛盾,增加社会整体活力,降低老龄化峰值水平。 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对全面两孩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和农村计划生育双女家庭,要继续实行现行各项奖励扶助制度和优惠政策。(新华社)

    NO.3 为加强金融机构外汇流动性管理,中国人民银行决定, 自2021年6月15日起,上调金融机构外汇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即外汇存款准备金率由现行的5%提高到7%。

    NO.4 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听取“十四五”时期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重大政策举措汇报,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强调,要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加强适婚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 对婚嫁陋习、天价彩礼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降低家庭教育开支。要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保障女性就业合法权益。

    NO.5 5月31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截止到5月31日14时, 广州市大排查一共检测样本304.93万份,已经发现阳性11例。随着排查范围的不断扩大,重点地区的不断深挖,阳性检测的数量预计还会有所增加。鉴于当前广州市疫情防控形势,需要集中精力和资源做好核酸检测, 即日起暂停新冠疫苗社会接种

    NO.6 国家卫健委:6月10日至30日,将主要针对已接种过第一剂次疫苗的人群,集中开展第二剂次接种;同时,对疫情防控等有特殊需求的人群继续接种第一剂次疫苗。7月起,将继续全面推进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疫苗的接种。 新冠疫苗将收费是谣言,不信谣不传谣!

    NO.7 当地时间5月3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和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美国国家安全局利用丹麦情报部门 对盟国领导人进行监听的做法不可接受法德要求美国和丹麦就此作出解释。(央视新闻)

    NO.8 5月31日起,法国向所有成年人放开新冠疫苗接种。当天晚间,现年43岁的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其社交媒体账户上宣布,他和夫人布里吉特当天进行了第一剂疫苗的接种,并呼吁法国民众积极前往接种疫苗。去年12月,马克龙夫妇曾先后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央视新闻)

    1225065830057923584.jpeg

    NO.9 当地时间5月31日,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表声明称, 印度驻埃及大使馆代表团探望了“长赐”号货轮上滞留的印度船员,并 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进行了会谈。拉比耶在会谈中表示,运河管理局愿意与印度加强合作和协调来满足的印度船员的必要需求,在过去的几周内,一些船员已经因为个人原因返回了印度。拉比耶强调,在与船东就赔偿事宜的谈判中,运河管理局表现出了充分的灵活性,不遗余力地推动和解的达成。(央视新闻)

    NO.10 根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等多家媒体5月31日报道,截至当天, 印度北方邦阿里格尔地区假酒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36人,另有多人状态危急,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预计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据悉,这些假酒均来自当地一家酒类商店,中毒者多是当地村民和卡车司机。(央视新闻)

    1744619068657841152.jpeg

    NO.1  贵州茅台:公司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售酒将继续采取网络认购的方式进行,售酒对象为本次股东大会股权登记日收市后登记在册的公司股东。今年产品价格为6666元/套,每名股东限购一套,共计10000套。股东认购时间为6月9日下午17:30至6月11日24:00。

    NO.2 麦当劳:针对“太原麦当劳汉堡吃出大量活虫”的报道,麦当劳官方微博在31日回应称,汉堡在餐厅制作经过高温煎炸或烘制,正常情况下,不会有虫卵产生。麦当劳官微表示,餐厅已就此事与顾客积极联系沟通。经了解,顾客在外卖平台购餐,几小时后食用剩余汉堡时发现该情况。

    NO.3  美克家居:一位名叫杨震的爆料人,实名举报“许亚飞”团队涉嫌操纵美克家居股价,并对社保基金及保险机构行贿,邀请后者参与锁仓。美克家居投资者热线工作人员称:“上市公司不存在传闻中所说的情况,不认识许亚飞。公司有严格的管理机制,没有将股东名册给第三方。”(21财经)

    NO.4  先导智能(最新市值869亿元):公司及子公司泰坦新动力自2021年1月1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期间,陆续收到主要客户宁德时代及其控股子公司的定点信的中标通知,合计中标锂电池生产设备约45.47亿元。

    NO.5  滴滴自动驾驶:公司即将完成新一轮融资,融资额超3亿美元,其中广汽集团投资2亿美元。知情人士称,投后,滴滴自动驾驶估值将超过小马智行。

    NO.6  比亚迪:日前,西安比亚迪半导体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万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均为陈刚。股权穿透可见,该公司为比亚迪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NO.7  宁德时代:5月31日, 宁德时代成为创业板首只万亿市值公司,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却将宁德时代评级下调至“低配”,目标价251元,距目前400多元股价直接打了六折。有投资者感叹,大摩评级搭配目标价,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对于宁德时代的前景和估值争议,资深汽车行业分析师梅松林分析称,宁德时代的上涨和市值破万亿,反映了新能源汽车行业景气阶段头部公司效应。(上海证券报)

    NO.8  海尔集团:家电巨头海尔集团将步美的集团之后涉足汽车领域。接近海尔集团与吉利集团的人士透露,双方目前正在接洽进行深入合作,后者推出的智能汽车新品牌极氪汽车旗下首款车型极氪001将出现在海尔的零售门店。双方还将有其他方面的合作。

    NO.9   抖音:5月31日,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公布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与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不正当竞争纠纷二审民事判决书,上诉人(原审被告)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被上诉人(原审原告)北京微播视界科技有限公司,裁判结果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NO.10  英特尔: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周一表示,全球半导体短缺问题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得到解决。这一问题已经使一些汽车生产线停产,并波及包括消费电子在内的其他领域。基辛格在4月中旬接受采访时曾告诉《华盛顿邮报》,短缺问题需要 “几年时间”才能缓解,英特尔计划在六至九个月内开始生产芯片,以解决美国汽车厂的芯片短缺问题 。

    4492897733463620608.jpeg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31日收盘,整个A股总市值合计89.39万亿元,较4月底增长了4.13万亿元;而最新数据显示,已开立A股账户的投资者数量合计1.85亿,简单计算后可以发现,5月A股投资者户均账面浮盈超过2.23万元。

    2756026526161926144.jpeg

    6736858149723112448.png

    点击前往查看。

    4805192311788358656.jpeg

    5月31日,北向资金净流入52.11亿。东方雨虹、隆基股份、贵州茅台、北方稀土净买入居前,分别获净买入10.55亿元、4.86亿元、4.74亿元、4.45亿元。

    5月31日,南向资金净流出9.48亿港元,大幅净卖出中国移动8.54亿港元,同时,净卖出友邦保险3.17亿港元,赣锋锂业2.27亿港元。净买入美团-W14.37亿港元。

    9109293945075461120.png

    6236476627318633472.png

    2794678601004610560.png

    3078448416302315520.png

    7358371811486494720.jpeg

    3717594691657432064.png

    5630779453132019712.png

     

    3902750105182851072.jpeg

    服装纺织:国信证券指出,短期看,多数重点公司一季度至今基本面表现良好,消费旺季叠加国货热情助推消费端企业呈现出色表现,供应企业订单亦充足。长期看,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在市场端具有全球领先的活力,供应链也具有全球领先的效率,行业竞争激烈但空间亦广阔,持续看好品牌力、产品力领先,经营效率与健康度领先的优质企业。A股重点推荐 森马服饰、稳健医疗

    2942911205046525952.jpeg

    327193811234161664.png

    声明: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记者|王帆 编辑|赵庆 王晓波 何小桃 杜波

    校对|程鹏

    248020157650875392.png

    |每日经济新闻  nbdnews  原创文章|

    未经许可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镜像等使用

    如需转载请向本公众号后台申请并获得授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300亿抢购,秒光!首批公募REITs彻底火了,最低配售比例仅1.5%

    下一篇

    这座城市集中供地首日“盲盒”开启,12宗地卖出193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