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月三家上市公司锂电隔膜新规划产能超去年全行业出货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21:37

    每经记者 郭荣村    每经实习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梁枭    

    最近新能源汽车行业的火热让新能源电池“四大核心配件”之一的隔膜需求高涨。今年5月,锂电隔膜行业上市公司又开启新一轮产能扩张:5月18日,中材科技宣布拟建设“年产10.4亿平方米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项目;5月19日,沧州明珠宣布将建设“年产2亿平方米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项目;5月28日,星源材质宣布拟投资100亿元建设“年产30亿平方米湿法隔膜和涂覆隔膜”项目。

    据GGII数据,2020年我国隔膜出货总量为37.2亿平方米。而上述三家公司仅今年5月的新增规划产能就超过了42亿平方米,超越全行业去年的出货量,本轮“扩产潮”的规模可见一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5月锂电隔膜再现扩产“激战” 固态电池“阴影”已消散?

    下一篇

    3:2!中国女排大逆转战胜德国女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