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鳄入局,“换电”成为新风口 力帆科技能否“涅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1 19:44

    每经记者 鄢银婵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近期,工信部和国家能源局方面称,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等经营企业,完善换电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换电模式运用。

    政策护航下,目前已有北汽新能源、长安新能源、哪吒汽车、小鹏汽车等选手,而一直锁定换电模式的蔚来汽车更是将“换电”作为手中利刃挑战特斯拉。此外,国家电网、中国石化等均已明确表示将投资换电能源站。

    作为国内最早一家将新能源汽车赛道锁定在换电模式,且制定了一整套完善战略的企业,力帆科技(曾用名:力帆股份;证券代码:601777,SH)的首款换电新车型近期也在重庆蔡家生产基地量产下线。不过,今时不同往日,沧海已变桑田,6年时间,力帆的指挥棒已从颇具传奇色彩的尹明善手中转至李书福主导的吉利集团麾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近日采访多方人士了解到,尽管同样主攻“换电”,但新老力帆所面临的大环境截然不同,且在具体商业模式、主打车型、自身实力上均有着天壤之别。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京蓝科技:京蓝控股解除质押2003万股

    下一篇

    交易异动!福建金森:近3个交易日上涨29.31%,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