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新津区:助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30 21:39

    成都新津区提出实施“津津希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推动优质企业通过上市实现转型升级发展,通过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实力倍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学员们走进深交所开展现场教学 图片来源:成都市新津区提供

    5月29日,经过为期一周的培训后,深圳湾—新津区企业对接沙龙暨“津津希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第2期专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深圳云天励飞全球创新展示中心举行。

    今年初,成都新津区提出实施“津津希望”企业上市培育工程,从2021年起,新津将完成100名企业家、企业高管等资本市场培训,培养熟悉资本市场的企业家群体,扩大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方阵,力争用3-5年时间,使全区上市后备库企业达200家左右。推动优质企业通过上市实现转型升级发展,通过上市公司数量倍增、实力倍增,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培训期间,学员们紧紧围绕企业上市规划、国企改革和股权激励制度建设、数字经济与数字化转型、创投业发展及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新模式等内容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并组织走进深交所、深圳湾创新科技中心、达实智能等开展现场教学,有效丰富了学员们“怎样走进资本市场、如何善用资本市场”等专业知识。

    作为参与培训的学员,四川众信通用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指出,融入资本市场,能够推动企业采取“电梯战略”,通过企业上市、资产并购提升企业发展规模和实力,运用资本市场运作的规则,将能充分体现企业的价值。

    天府农博园主任王胜指出,此次培训提供了一个进入资本市场的学习交流平台,各企业家要善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早日确立上市目标,积极融入资本市场。后续还将集成企业上市扶持相关政策,助力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广州:离开广州旅客须出具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下一篇

    证监会公布首批证券公司“白名单” 头部券商望享受合规溢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