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运海控副总:业内企业激进扩张的欲望开始降低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20:19

    每经记者 张韵    每经编辑 陈俊杰    

    5月28日,在中远海控(601919,SH)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提问,与上一航运周期相比,为何行业新船订单占存量的比重有所下降?

    公司副总经理陈帅表示,除2008年行业体量相对较小的原因外,由于行业特性,各公司之间的竞争差距并不是太大,随着班轮公司的集约化,业内企业激进扩张的欲望开始降低,使整个行业保持造船理性,另外 IMO新规也会对班轮公司订购新船有一定影响。

    “其实很多头部班轮公司都在试图改变行业的强周期性特点,使班轮业成为一个与周期性相对弱相关的行业。”陈帅表示,当头部班轮公司逐步构建规模并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就意味着强周期趋势正在淡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ST跨境:对下属公司提供500万元担保

    下一篇

    注意!科锐国际:股东及董监高人员拟减持约308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