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两天累计核酸采样116万份 已出85万份结果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19:50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魏官红    

    今日(5月28日)下午,广州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28日广州单日新增5例无症状感染者。截至28日14时,广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10例。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斌在会上表示,从26日晚开始,广州市已在荔湾全区和其他区重点区域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共开设2293个大规模采样点。截至28日14时,全市共采样116.97万人,其中85.98万份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

    对于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民生,会上多个部门回应了关切。

    在教育领域,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敏生表示,全市暂停所有校园聚集性活动,荔湾区属地学校暂停跨班活动,涉疫学校实施临时停课措施;严格落实高考、中考学生和考务人员考前14天健康监测;全市所有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暂停线下教育教学及培训活动,校外托管机构暂停托管服务活动。

    在公共交通领域,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沈颖表示,截至目前,公共交通行业已有近16万名驾驶员、站务员等一线人员接种疫苗,接种率97.7%,其中地铁、公交一线人员接种率达100%。地铁方面,每日安排2800余名保洁人员深入做好车站、列车的消毒工作;公交方面,严格落实公交车辆每周转班次清洁消毒、保持通风、乘客测温和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出租车方面,对于载客起止点一端在中风险地区的车辆,要求每趟次运载任务结束后要立即进行消毒。

    在市场监管领域,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丁力表示,截至5月27日,已对进口冷冻食品连续开展全覆盖核酸检测46周,累计采样84.3万份,结果均为阴性;累计检验和消毒进口冷冻食品4423万件;持续对全市639个农贸市场和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等重点场所开展驻场监管和巡查督导,督促市场开办方在各入口落实进场人员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和晶科技:黄妙淼当选非职工代表监事,吴坚当选职工代表监事

    下一篇

    泰国监狱系统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万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