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芯片短缺导致国内汽车前4个月产能减少约10%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5-28 20:10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5月28日,中汽协方面对外表示,根据协会对部分企业的摸底调查,今年第二季度,国内整车生产受芯片短缺影响程度比一季度有所扩大。“受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影响,今年前4个月国内汽车产能较预期减少10%左右。芯片短缺问题将在今年第三、四季度得到明显改善,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预计还将持续1~2年。乐观预计,到2022年年中,汽车芯片断供情况有望恢复正常。”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表示。

    据中汽协方面介绍,目前全球芯片行业产能已向车用倾斜,部分晶圆代工企业车规级产品的产能年初已陆续释放,IDM企业也在加紧生产,周期性问题正随时间推进逐渐消化。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哈工智能:现金收购吉林市江机民科实业有限公司70%股权

    下一篇

    四环生物:实际控制人陆克平解除质押2000万股及再质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